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臭氧污染治理难题如何解决?福赛生物酶技术给出答案

2021-07-14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自2013年以来,全国臭氧浓度水平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其中2019年全国337个城市的平均涨幅为6.5%,而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涨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仅汾渭平原涨幅低于全国水平,但依然处于超标状态。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等地区的污染超标天数中,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的超标天数已经超过一半。

臭氧污染治理难题如何解决?福赛生物酶技术给出答案

臭氧污染治理难题如何解决?福赛生物酶技术给出答案

为什么臭氧这么难控制呢?

据大气专家介绍,虽然目前NOx的排放已经有明显降低,但在VOCs的控制上没有跟上。虽然国家从2013年就明文要求控制VOCs排放,但在具体实施上却面临诸多困难。

VOCs包含的种类繁多,来源复杂,大致可分为人为来源和自然来源两类,其中造成臭氧污染的VOCs主要是由于人为产生,包括机动车排放、油品挥发泄露、溶剂使用排放、液化石油气(LPG)使用、工业排放等,想把这些都控制住,难度可想而知。意识到这个问题,一些企业开始从其他角度入手,寻找臭氧治理的新思路,福赛生物就是其中之一。

立足生物技术 复合生物酶成解决臭氧难题的关键

河北福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物酶产品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也是日本环境科学开发株式会社在中国独家授权使用GTS原料及技术共享的企业,并成功实现GTS液在中国的工业化生产。经过多年潜心研究,福赛生物成功研发出更加先进的FS复合生物酶,并在臭氧等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福赛生物酶臭氧净化剂就是其中的代表产品。

研发团队实验发现,生物酶臭氧消除剂经过雾化释放到空气中后,与臭氧结合时生成-OH+OH-+O2,臭氧净化剂自身被氧化成可供植物吸收的成分,消除剂中的生物酶成分,能催化加速这一反应,大大提高了臭氧的去除效率。

而在治理成本方面,1摩尔生物酶净化剂可以转化4摩尔臭氧,最终产物为H2O与O2;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臭氧浓度一级标准(每小时平均浓度限值0.16mg/m3)计算,合一吨药剂可以转化合1t成品药剂,处理174万m3臭氧污染,处理O3质量达8.8 kg,即使大面积使用也不会产生过多的经济负担。

臭氧污染治理难题如何解决?福赛生物酶技术给出答案

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中科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显示,福赛生物研发的生物酶臭氧净化剂的臭氧去除率为96.7%,对空气中的苯类、醛类、硫化氢等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祛除率为84.5%,效果显著。

多样化解决方案 轻松应对多种臭氧问题

降低臭氧浓度不仅是提高城市空气质量的需要,同时也是一些特定场所、特定场景的需要。例如,由于臭氧具有不稳定和强氧化性的特点,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也可用作强漂白剂,因此经常被用于室内消毒、饮用水消毒、食物净化、空气净化、除臭、果蔬保鲜等,但随之而来的臭氧残留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生物酶臭氧净化剂的一大优势,安全环保,对环境友好,无残留无二次污染,无色无味,符合生态健康协同治理的强烈需求。并且可以在不同环境中,配合雾炮车、自动喷淋装置、无人机、人工喷洒装置等不同设备使用,在城市臭氧污染治理、特殊环境中臭氧浓度超标、解决臭氧消毒残留等不同场景下,都能找到适合的使用方式。

臭氧污染治理难题如何解决?福赛生物酶技术给出答案

目前,福赛生物已经拥有了完善的生产和销售渠道,与国内各地空气治理机构和相关单位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启了大气污染协同治理的新思路。未来,福赛生物将继续把生物酶臭氧净化剂推向全国各地,有效解决国内臭氧污染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