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未及时掌握信托项目风险变化等,中泰信托被罚150万

2021-07-14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上海银保监局7月12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对委托推介机构监督管理严重不审慎、未及时掌握某信托存续项目的风险变化状况、对某信托计划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违法违规事实,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其改正,并处罚款150万元。

因未及时掌握信托项目风险变化等,中泰信托被罚150万

7月13日,中泰信托回应称:“我司坚决拥护监管处罚决定,对《处罚决定书》中所述问题深刻反省,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监管意见,切实整改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加强合规管理。”

官网显示,中泰信托是经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地为上海市,公司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厦门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

近几年,多地出现城投公司非标债务逾期事件,中泰信托数次“踩雷”。

2020年5月,中泰信托起诉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遵义市汇川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涉及的信托产品是“中泰弘泰1号集合信托计划”。

2020年5月,中泰信托起诉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六盘水市钟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涉及的信托产品是“中泰祥泰1号集合信托计划”。

2020年2月,中泰信托起诉都匀经济开发区管管理委员会,涉及的信托产品是“中泰弘泰11号集合信托计划”。

2017年底,中泰信托因法人治理存在严重缺陷、实控人不明等问题,被上海银监局予以处罚,暂停新增集合信托计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