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汽车“立功”!男子醉驾出车祸 车机系统自动报警被抓获

2021-07-14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出于保护车内乘员安全的目的,当前不少车企为自家车辆上都配备的有紧急呼叫救援功能。如果车辆传感器侦测到车辆发生碰撞信号后,会主动通过车载电话呼救车企的客服人员。

然后客服人员会询问司乘人员的状态,有没有发生昏迷、需不需要提供救援帮助,同时,如果车内没有回应的话,车载紧急呼叫救援功能还会自动报警,该功能在车内司乘人员受伤昏迷的情况下,可以说是能救命。

不过,要是驾驶员违法驾驶的情况下,可能又是另一幅画面了。比如这位男司机,醉驾出车祸后,紧急呼叫救援功能,自动报警,警察到来之后,除了救助这位男司机之外,也确定了司机违法醉驾的事实。

视频

据报道,近日,苏州民警接到一起车载系统自动报警的事故警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辆车在路中间“四脚朝天”。

民警质询驾驶员有无饮酒,对方表示喝了一点啤酒。经过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5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经了解,其自知已经酒驾,又没有人员受伤,就抱着侥幸心理没有报警,不过没想到车上的紧急救援系统,检测到碰撞信号后,自动向警方报警。从视频中画面来看,事故车辆疑似为一辆别克轿车。

据了解,“安吉星”车载紧急救援系统,通用汽车上汽集团(600104,股吧)和上海通用汽车于2009年在上海联合研发落地。

为上汽通用的众多车主提供紧急自动救援,包括了碰撞自动求助、全程音控领航、紧急救援协助、车况检测系统、被盗车辆定位、车门远程应急开启、路边救援协助、车停位置提示、全音控免提电话等众多功能。

目前,国内在售车型中的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均搭载有“安吉星”紧急自动救援功能,同样因其高效、实用、安全的功能,收到不少车主的好评。

汽车“立功”!男子醉驾出车祸 车机系统自动报警被抓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车祸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