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寄宿学校旧址再现160座无名墓穴后,特鲁多又回应了,网友:空谈

2021-07-1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颜玥】在加拿大库珀岛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再次发现160座无名墓穴后,特鲁多又回应了。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特鲁多13日在新斯科舍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原住民社区合作打击种族主义。

加寄宿学校旧址再现160座无名墓穴后,特鲁多又回应了,网友:空谈

报道称,特鲁多当天回应称,“我认识到这些发现只是加深了家庭、幸存者、所有原住民和社区已经感受到的痛苦,这些发现重申了一个他们早就知道的事实。”他还称,“我们不能让那些失去的人回来”,但表示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原住民社区合作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

对于特鲁多的回应,报道提到,库珀岛工业学校的幸存者斯蒂夫当天表示,希望看到加拿大政府指派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所发生的事情,并让联合国介入。

不过网友对于特鲁多的回应并不买账。

有网友说特鲁多的话“是空谈”。↓

加寄宿学校旧址再现160座无名墓穴后,特鲁多又回应了,网友:空谈

“言语不过是空谈。”

有网友表示不相信特鲁多了解原住民社区的痛苦。↓

加寄宿学校旧址再现160座无名墓穴后,特鲁多又回应了,网友:空谈

“我不相信他真的了解原住民社区的痛苦。他的父亲公开支持开办这些学校。所有这些行动都‘重申了一个他们早就知道的事实’。”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佩内拉库部落当地时间7月12宣布,原库珀岛工业学校附近发现了160座“既无标记、又无文件记录”的墓穴,这是今年5月以来该国在寄宿学校旧址发现的第4处大规模无标记墓穴。

此前,特鲁多已多次就类似事件作出回应。据加拿大媒体5月28日报道,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市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上被发现。特鲁多当时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具儿童遗骸的消息“令人心碎”,这是加拿大“黑暗和可耻的”一段历史。多家外媒6月24日又爆料称,加拿大一处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多达751个无名坟墓,媒体惊呼“令人惊骇”。特鲁多又再次为政府“难以置信的有害”的政策道歉,并称加拿大的行为令加拿大人感到“惊恐和羞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