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罗斯黑海演习剑指“假想敌”

2021-07-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据塔斯社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7月12日报道,黑海舰队新闻办公室周一称,该舰队的“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和“埃森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在黑海演习期间,进行了以消灭假想敌军舰为目标的演练。

报道称,与此同时,北约刚刚结束6月28日至7月10日在黑海举行的“海上微风”演习。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希腊、土耳其、拉脱维亚等国家参加了演习。约有4000人、40艘作战舰船和辅助船只、30架飞机和100多辆机动和装甲车辆参加了演习。

黑海舰队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演习的假想情况下,黑海舰队的海岸监视和侦察力量发现了一架在俄罗斯边境上空活动的不明无人机。追踪设备记录了这架无人机降落在中立水域一艘军舰的直升机停机坪上,该军舰是假想敌水面作战群的一部分。”

声明称,黑海舰队司令部向在黑海执行任务的护卫舰指挥官下达命令,要求其以最大速度向假想敌军舰的行动区域移动以决定进一步行动。

声明称:“在接近指定区域时,‘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和‘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上的船员遭到了‘攻击’。这两艘护卫舰上的战斗部队与敌方进行了海上作战训练,在采取主动和被动干扰措施的同时,击退了舰载防空系统的导弹攻击。此后,这两艘护卫舰的导弹和炮兵作战小分队模拟演练了配合精确武器和火炮发动导弹攻击以消灭水面目标的联合作战。”

声明称,在演习的下一个阶段,这两艘护卫舰将与黑海舰队海军航空兵和防空部队举行联合演习,以对假想敌海军编队实施导弹攻击和轰炸。

据报道,“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和“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代表了11356R/M新型护卫舰系列。该系列护卫舰的设计目的是摧毁敌方水面舰艇和船只、潜艇和地面设施,以及执行巡逻任务和保卫海上航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