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发射纳米卫星助力导弹防御

2021-07-1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网站7月12日发表题为《纳米卫星可以在防御敌方导弹时发挥重要作用》的文章,作者是戴维·韦尔贡。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两颗被称为“立方体卫星”的纳米卫星可能在未来的导弹防御中发挥重要作用。6月30日,这两颗卫星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被送入近地轨道。

“立方体卫星联网通信试验区块1”(CNCE Block 1)是导弹防御局“纳米卫星试验平台计划”(NTI)的一部分。它使用小型低成本卫星来论证在轨纳米卫星之间的联网无线电通信。导弹防御局将进行为期90天的论证工作,任务期限长达一年,以确保两颗立方体卫星能够正常导航、接收信号、向无线电及网络发送信号,并按照预期运行。

导弹防御局太空传感器部门的负责人沃尔特·蔡(音)说:“这些卫星将测试有助于降低系统风险的关键技术,比如‘高超音速与弹道跟踪太空传感器’。CNCE Block 1项目将论证先进通信技术的可行性。它利用经过缩减的体积、重量和力量的技术来支持导弹防御通信架构。”

导弹防御局正在开发“高超音速与弹道跟踪太空传感器”的有效载荷。当最终部署到近地轨道卫星上时,它将探测、追踪高超音速武器和弹道导弹威胁,并为导弹防御系统和作战人员提供重要数据。

蔡说:“导弹防御体系将要求拦截导弹、传感器和指挥控制系统之间进行通信,以便在来袭敌方导弹抵达目标前迅速识别、跟踪和摧毁它们。立方体卫星将使导弹防御局得以迅速且廉价地论证这些能力。”

立方体卫星项目考虑到了灵活性。同使用体积较大的传统卫星相比,使用立方体卫星总体上成本效率更高。

导弹防御局创新、科学与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莎丽·费思说:“在导弹防御领域,使用立方体卫星以实现低成本进入太空的能力对于完善技术至关重要。完善技术是为了未来应用。对于NTI方面的工作,我们只需要一些小东西以在太空进行技术实验,其目的是在相关环境中进行测试并收集准确的数据。立方体卫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完美平台。”

立方体卫星是一种纳米卫星,纳米卫星属于小型卫星。一般认为,重量低于300公斤的卫星属于小型卫星。在小型卫星家族中,立方体卫星是由形状、大小和重量等标准化特征来界定的。

标准的立方体卫星“单元”被称为“1U”。1U立方体卫星是一个边长10厘米的立方体,质量可达1.33-1.5公斤。立方体卫星大小通常在1U到27U之间。

费思说,通过遵守非常具体的立方体卫星标准,任务成本得以降低——包括将立方体卫星运送并部署到太空的相关费用。

大多数立方体卫星都是作为商用现货加以生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源于立方体卫星的标准化,这使得批量生产的元件和现成的零部件对于商业制造具有吸引力。

每颗卫星的造价约为130万美元,而制造传统卫星需要数亿美元。制造商根据快速创新基金的一份合同建造硬件,并将卫星有效载荷同搭载卫星的航天器进行整合。

导弹防御局的NTI项目负责人埃里克·科尔说:“利用商用立方体卫星技术领域快速进步的能力,以及商用小型发射服务提供商的日益增加,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独特测试能力。”

总体结果是,立方体卫星的工程和开发成本低于定制的小型卫星。立方体卫星的有效载荷也享有来自商用立方体卫星技术的成本效益,但它们往往更适用于立方体卫星用户选择的任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