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早间公告: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成本驱动

2021-07-14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14日早间,美达股份(000782,股吧)(000782.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00万至4800万元,实现扣非净利润4200万至47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早间公告: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成本驱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0年上半年同期,美达股份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处于亏损状态。

美达股份在业绩预告中表示,上半年原材料价格处于攀升走势,引导产品价格上涨,其上涨幅度大于成本上涨幅度,产品毛利增加;叠加春节期间下游企业大部分开工,节假日需求比上年同期增加,市场热销行情带动销量增长。该公司适时加大生产和销售力度,平衡产销,实现产品量价齐升,毛利同比增幅较大,因此实现了扭亏为盈。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观察,美达股份的股价处在底部,时常会出现一波脉冲行情,且有一定规律性,但总体还是处于低迷状态。

早间公告: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成本驱动

市场表示与美达股份自身经营有关。

从基本面看,美达股份主营业务为锦纶6切片和纺丝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切片、复丝、弹力丝等。该行业上下游价格波动较大,颇有些靠天吃饭的意思。

据披露信息,美达股份2019年和2020年的扣非净利润均为亏损,但净利润连续保持盈利。2020年,该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是3810.62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8.68%。

早间公告: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成本驱动

进入2021年,美达股份的业绩逐渐好转。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为盈利状态,而全新同期这两项利润指标均为亏损。

早间公告: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受益成本驱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