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芯片短缺导致其储能电池产量不到需求一半

2021-07-1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因SolarCity收购案,在法庭作证辩护时透露了Powerwall最新指引。马斯克表示,特斯拉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的季度需求约为8万台,但是公司本季度连一半都生产不上。

马斯克称,在“最好情况下”,特斯拉本季度能够生产3万台至3.5万台Powerwall,这种差距主要是芯片短缺造成的。

这场庭审为期两周,该诉讼是由一群特斯拉股东于 2017 年提起的。案件争议的焦点在于,原告方认为马斯克2016年在收购自己表弟Lyndon Rive合伙创办的SolarCity公司时,未能以符合特斯拉股东最大利益的角度行事。

马斯克近日在法庭透露,若不收购SolarCity,就无法令Powerwalls电池业务获得发展。

事实上,Powerwalls在SolarCity收购的前一年成立。特斯拉2015年5月启动了能源业务,并举办了一场活动,展示其Powerwall和其他储能产品。

马斯克回应称,“我们开始研发特斯拉Powerwall电池。为了创造一个引人注目的产品,你真的需要一个紧密协调太阳能(000591,股吧)和电池之间的解决方案。如果不收购SolarCity公司,我们就不可能创造出一个整合良好的产品。”

为盈利挣扎

目前,特斯拉仍在努力让其太阳能业务顺利盈利。

该公司报告称,2021年一季度能源收入为4.94亿美元,较2020年一季度的2.93亿美元有所改善,但今年一季度该业务的成本达到5.95亿美元。特斯拉没有透露其太阳能和能源存储产品的细分信息。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突然提高了其太阳能装置价格,并要求客户订购太阳能屋顶瓦片Solarglass时,同时订购Powerwall。

在一季度业绩会议上,马斯克表示:“(如果)只有一种配置。如果不买Powerwall,我们不会出售家用太阳能(产品)。这种太阳能(产品)可以是对传统屋顶电池板的太阳能改造,也可以是特斯拉太阳能玻璃屋顶,但任何情况下,都需要用到Powerwall。”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