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价再迎利好!伊核谈判或将持续搁置,伊朗原油回归市场遥遥无期!

2021-07-14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伊朗下个月新总统上任之前,世界各国与伊朗之间的核谈判不太可能恢复,这几乎消除了伊朗石油出口激增的可能性。

据熟悉日程安排的官员透露,第七轮谈判预计将在8月中旬前后在维也纳举行。同时一位匿名的欧洲随员表示,伊朗只有在易卜拉欣·赖希下月初宣誓就任总统后,才有望恢复谈判。

如果本次谈判安排的时间表再次推迟,依赖于伊朗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能源市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收紧。

随着主要经济体摆脱疫情封锁,伊朗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阿联酋和沙特之间的争端正阻止OPEC+增加供应。

此前签订的伊朗核协议限制了伊朗的核活动,以换取取消制裁,直到2018年美国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单方面宣布美国退出该协议。作为对重新施加的惩罚的回应,伊朗逐步违反了该协议的核条约,并扩大了用于浓缩动力反应堆或武器所需的铀燃料的工业基础设施。自今年4月以来,各国外交官们一直在试图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拜登政府及其欧洲盟友上周警告说,他们不愿意一直等待谈判恢复。即使是伊朗一贯支持的盟友俄罗斯也显得不耐烦了。

俄罗斯特使Mikhail Ulyanov在采访中表示,让外交努力“长期处于不确定状态”对寻求结果没有好处。他说,7月22日之前不会恢复谈判,并暗示可能会推迟更长的时间。

Ulyanov说,在美国解除制裁和伊朗丧失核能力的先后次序上,双方一直存在分歧。伊朗还要求美国保证不会再次放弃该协议,而白宫要求就伊朗导弹计划进行后续谈判。

但此前易卜拉欣·赖希已经明确表示,他的政府不会接受这样的讨论。赖希称有关伊朗导弹项目和地区活动的议题“不容谈判”。

与此同时,伊朗一直在发展其核活动,美国官员称伊朗的核活动在飞速发展。伊朗已经将铀浓缩的纯度提高到了制造原子武器所需的水平,并开始为可能在今年投入使用的数千台新离心机奠定基础。

一位欧洲外交官说,将谈判推迟到易卜拉欣·赖希上任并不一定会破坏达成妥协的机会。这位知情人士指出,这位得到伊朗最高领袖支持的前司法部长表示,他愿意和各国达成一项新的核协议,以解除经济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报告称,伊朗已通知核查人员,它将在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一个燃料加工厂开始生产铀金属。此前,伊朗曾在今年2月宣布寻求为其德黑兰研究反应堆生产硅化铀燃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文件说,这种金属铀硅化燃料的生产最初是在美国国家实验室开发的,目的正是为了减少核材料可能被用来制造武器的风险,而且“已经成功实现了减少扩散风险的目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