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众议院要求百健(BIIB.US)提交针对阿尔茨海默症药物调查的内部文件

2021-07-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百健(BIIB.US)备受争议的阿尔兹海默症药品Aduhelm获FDA批准引发了广泛关注。美国众议院对此进行了调查,要求百健提交与该药物研发以及公司与监管机构互动相关的多年内部文件。

今年6月,百健和日本制药公司Eisai 研发的Aduhelm获FDA批准,成为近20年来美国首个获批的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治疗药物。

然而,公众对批准程序和治疗价格的担忧,促使美国众议院展开调查,并任命了两个众议院委员会来调查这一问题。

据报道,众议院要求百健在6月26日前提供2018年的文件,这些文件与药物的开发、与监管机构的沟通以及定价和商业化的策略等信息有关。

“我们对Aduhelm非典型批准程序的报道表示关注,该药物的临床效益存在重大问题,每年的费用高达5.6万美元,这将对老年人、联邦医疗保健项目和未来的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产生严重影响,” 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主席Carolyn Maloney和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Frank Pallone Jr.表示。

上周,FDA代理局长Janet Woodcock要求对Aduhelm获得批准的过程进行独立的联邦调查,百健和其他阿尔茨海默氏症治疗药物开发商的股价应声下跌。

7月13日美股盘初,截至发稿,百健涨0.52%,报350.86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