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套滋味养成史——和董克平一起探味舌尖上的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

2021-07-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7月10日,金龙鱼在官方抖音帐号开启主题为#自然麦香,美好生活#的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丰收季直播活动。在此次直播活动中,《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董克平受邀出席,与直播间观众们共同揭秘来自“中华物产精华,河套平原小麦”——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的绝妙滋味和背后的匠心工艺。

中华物产精华,河套平原小麦

7月骄阳似火,河套平原在热浪中迎来小麦饱满成熟的时节。酷热的天气唤醒了金黄的麦田,远眺河套平原,处处麦浪滚滚,为巴彦淖尔地区尽添丰收的喜悦。正可谓麦浪滚滚兆丰年,河套小麦喜开镰!

小麦耐干旱、耐寒冷,种植条件虽不苛刻,但在不同地区种植的结果大相径庭。对于以面食为主的北方来说,内蒙古拥有“塞上江南”美誉的河套平原向来是重要的优质春小麦产区之一。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每年,来自西伯利亚的高压冷空气会通过蒙古高原长驱直入,但南方的库布奇沙漠却能带来充足的热量,两相影响,使得河套平原成了中国年均温差和日均温差很大的地区。小麦在这种大温差环境下经受锤炼,生长速度极为缓慢,籽粒灌浆期周长,自然而然便孕育出更饱满的种子。与此同时,河套平原当地大半年无霜,且几乎不会出现病虫害,因而能给予小麦充足的光合作用空间。“‘巴彦淖尔’的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湖泊’,自诞生之初,它就根植于内蒙富饶的土地上,也由此诞生出了内蒙好吃的滋味。”在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丰收季直播活动现场,董克平先生毫不掩饰对河套平原产地及其背后美食文化底蕴的赞叹。

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原料选用正宗河套平原“永良四号”小麦,多道轻研细磨,甄选取麦芯部位,以粉质细腻、粉色洁白见长;面粉吸水性好,筋道有劲,用它做出的面点成品造型饱满、色泽白皙。活动中,满姐带来了创意面食艺术作品《夏荷》,以细腻的金龙鱼河套牌平原雪花粉为底,通过面点大师的巧手,让美食与艺术完美邂逅。

提到此次作品的灵感,满姐说道:“做面食这行,不光要技艺精湛,选对面粉也很重要。粉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面食的颜值和口感。通过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见证了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的优越品质,更坚定了一直以来的选择”。

河套滋味养成史——和董克平一起探味舌尖上的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

从河套平原到千家万户

金龙鱼作为国内粮油行业的知名者,始终坚持将企业优势与地区农业深度结合,发挥产业优势,实现助农增收。在河套地区也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决心,把现代化的选种、育种,融入到河套平原传统的小麦种植里。

在内蒙古巴彦淖尔,金龙鱼开展“企业+基地“的订单农业模式,吸引广大种植户加入金龙鱼订单农业产业链,既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同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让巴彦淖尔河套小麦走向全国。

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放心向来是重要民生问题。一向注重健康品质粮油食品研发生产的金龙鱼,更是将“守护国民餐桌安全” 和拉动国人“餐桌升级”奉为己任。据悉,金龙鱼明星产品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100%严选颗粒饱满的正宗河套硬质小麦“永良4号”,不仅麦香浓郁,且面筋质量好。多台研磨设备协同工作,轻研细磨。

此次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丰收季直播活动通过探访金龙鱼河套平原小麦种植基地,将小麦生产等过程都直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透过屏幕走近河套平原,沉浸式体验金龙鱼河套平原雪花粉的产品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