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63岁海地裔美国医生为什么主导暗杀海地总统 自称上帝派他接管国家

2021-07-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3日讯 老马 有人指责佛罗里达州的一名医生是暗杀海地总统乔维内尔·莫伊斯的核心人物,这让一些认识他的人感到困惑,而著名的海地美国人则表示惊讶,他们说他并不被认为是著名政治人物。

美媒:63岁海地裔美国医生为什么主导暗杀海地总统 自称上帝派他接管国家

佛罗里达州医生 萨农Christian Emmanuel Sanon 在海地被捕

纽约时报报道,与此同时,一位上个月与医生会面两次的大学教授说,当时他曾说过被上帝派去接任海地总统职位。

大约有两打人(24人)在暗杀行动后中被捕,但海地官员将 63 岁的医生克里斯蒂安·伊曼纽尔·萨农置于从海地延伸到哥伦比亚和美国的调查的中心人物。

医生的兄弟约瑟夫·萨农(Joseph Sanon)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与他联系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非常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说。

佛罗里达州医生的现年 65 岁的前邻居史蒂文·布罗斯(Steven Bross) 说:“他一直想方设法让海地能自给自足,但刺杀总统,没法理解。”

但在周一的电话采访中,太子港 Quisqueya 大学的土木工程教授米歇尔·普朗彻 (Michel Plancher) 说,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要他参加与萨农博士的会面,他被告知策划一场政治运动。

普朗彻教授说他从未听说过这位医生,但在互联网搜索显示萨农博士是一位做过慈善工作的牧师后,他决定参加在首都的一个家中举行的会议。

普朗彻教授说,两人于 6 月 1 日第一次见面。在最初的接触之后,一两天后与 Sanon 博士和一群 6 到 8 人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面。两次会议都在首都太子港的同一个家中举行。

他说,在那里,萨农博士概述了他的政治抱负。

“他说他是上帝派来的。他被派去执行上帝的使命,以取代莫伊斯,”普朗彻教授说。“他说总统很快就会辞职。他没有说为什么。”

“他说他将实施马歇尔计划来管理这个国家,”普朗彻教授补充道。“他想改变法语作为官方语言,用英语取而代之。他似乎有点疯了。我不想再参加了。”

海地国家警察局长莱昂·查尔斯指责萨农博士在暗杀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希望成为总统,但没有解释医生如何可能控制政府。

海地当局说,在突袭他的家时,警方发现了一个 DEA 帽子,袭击前总统莫伊斯Mo?se 先生家的杀手团队似乎故意地将自己称为缉毒局特工,他们有六个枪套,大约 20 箱子弹、24 个未使用的射击武器和 4 个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车牌。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