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太坊要大改算法 挖矿设备遭抛售甩卖

2021-07-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5月,以太坊曾达到4382美元的历史最高点,截稿前,这个数字跌至只有2009美元。

行情不给力,除了我国对非法加密数字货币的严打之外,还有以太坊本身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

按计划,以太坊今年的第三次“硬分叉”伦敦硬分叉将在8月份开始,它可以理解为一次软件更新,目的在于调整交易费用和挖矿难度,此前的两次硬分叉分别是伊斯坦布尔硬分叉和柏林硬分叉。

伦敦硬分叉还有个目的即为明年以太坊2.0做过渡铺垫,以太坊2.0的重要变化在于共识算法从工作证明(PoW)迁移到权益证明(Proof-of-Stake,PoS)。

PoW和PoS区别很大,前者算法奖励解决密码难题的参与者,以验证交易并创建新的区块(即采矿),后者则是一组验证者轮流在下一个区块提出投票并投票,每个验证人投票的权重取决于其存款的大小(即股权),PoS的好处在于不需要消耗大量电力。

由于传统的方式挖矿难度变得非常高,以太坊玩家们已经闻风而动,大量二手挖矿设备如矿机、显卡、笔记本等已经面向市场抛售。

以太坊要大改算法 挖矿设备遭抛售甩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特币#以太坊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