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陕西西安:常态化开展免费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2021-07-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购买的水果蔬菜是否有农药残留?购买的猪肉、牛肉是否有瘦肉精?购买的水产品是否有氯霉素?为解决市民类似的食品安全疑问,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面向全市市民常态化开展免费检测活动。

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你送我检”是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检测的品种主要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及水发产品、生鲜肉类等,检测项目主要为农残、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代谢物、磺胺类、氟喹诺酮类、甲醛、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等。

免费检测活动以朱雀检测室、方欣炭市街检测室、欣桥检测室、西一路炭市街、胡家庙果品检测室、胡家庙蔬菜检测室、雨润检测室、新北城检测室、摩尔检测室等9个农贸市场快检室为载体。

西安市民对自己购买的食用农产品产生疑虑时,可根据“你送我检”工作流程,就近前往农贸市场快检室送检自购食品,工作人员采用快速检测方法进行免费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送检人。检验过程全面公开透明,市民可以近距离现场观摩和监督,掌握自己送检样品的真实状况。

此次活动本着主动开门迎送检、鼓励公众广参与的思路,让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暖人心,主动接受市民近距离的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公众食品安全消费意识,为保障精彩圆满的“十四运”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