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走人 漫长耗钱阿富汗战争正式落幕

2021-07-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3日讯 老马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星期一离任,塔利班战斗人员同时继续在阿富汗各地攻城略地。

美媒: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走人 漫长耗钱阿富汗战争正式落幕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米勒上将在首都喀布尔举行的一项交接仪式上发表讲话

美联社AP报道,拜登政府说过,美国军队将在8月31日前正式撤离阿富汗,但米勒(Austin Miller)上将的离任象征着美军撤离的完成。

米勒在喀布尔美军司令部举行的一项简短交接仪式上说,“我毕生会永远记住阿富汗人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Frank McKenzie)上将星期一上午抵达喀布尔,接管了其余驻阿美军的指挥权。

美国中央司令部说,撤军已经完成了“90%多”。大部分美军和装备都已经撤离,只剩不到一千名美军继续留在阿富汗,保护美国使馆,帮助保护喀布尔国际机场的安全。

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已经是驻阿富汗和其他几个邻国的美军的最高指挥官,并将继续从美国的司令部指挥这些部队,同时由海军少将瓦塞利(Peter Vasely)负责这些部队的实地指挥。

米勒是阿富汗战争中服役时间最长的美军高级指挥官。他在延续将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已经担任了大约三年的美军最高指挥官,负责落实特朗普政府2020年2月与塔利班签署协议要求的美军撤离以及拜登总统今年4月命令的美军最终撤离。

米勒在交接仪式上说,“我在离开阿富汗的时候,我认为牢记牺牲是十分必要的。

他说,“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不要忘记”所有在阿富汗捐躯的美国人、阿富汗人和国际部队成员与文职人员。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