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德国120社会名流呼吁默克尔帮帮阿桑奇 访美时通融拜登放过他

2021-07-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3日讯 老马 约120名政治家、艺术家和记者吁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本周访美期间,向拜登总统表明释放维基解密创始人、澳大利亚公民阿桑奇的愿望。

德媒:德国120社会名流呼吁默克尔帮帮阿桑奇 访美时通融拜登放过他

默克尔总理和拜登总统今年6月在七国集团康沃尔峰会上

德新社,基督教新闻社报道,德新社获得的一封日期为7月11日的致默克尔的联名信中有这样的句子:"我们恳请您帮助在阿桑奇一案中搭建桥梁"。默克尔定于本周四(7月15日)在华盛顿会晤拜登。此行可能是她在离任前对美国的最后一次访问。

在由调查记者和作家瓦尔拉夫发起的致默克尔联名信的签署者中,有来自基民盟、社民党、自民党、左翼党和绿党的跨党派议员、一些前部长,如加布里尔(社民党)、鲍姆(自民党)、拉方丹(左翼党)以及作家耶利内克(Elfriede Jelinek)、妇女杂志《艾玛》(Emma)出版人施瓦策尔(Alice Schwarzer),等等。

新近,阿桑奇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HMP Belmarsh )度过50岁生日。美国司法部门指控他及另一名"吹哨人"曼宁(Chelsea Manning )合谋窃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机密材料和大量外交文电,并公布于互联网平台,从而危及了众多国家里美国线人的生命安全。在美国调查人员眼里,阿桑奇是间谍,要求将其引渡回美国。

他的支持者则指出,阿桑奇是调查记者。在呼吁信中,签名者们敦请默克尔在同拜登的会谈中明确表示,"对捍卫新闻自由而言,撤销对维基解密创始人的指控、裨使他能在家人陪伴下自由地恢复健康,何其重要。"

呼吁信还要求默克尔总理找到 "一个同时能保全美国总统面子的、阿桑奇事件的人道主义解决方案"。该信称:"在您任期结束之时,这将是一个持久的强有力人道主义姿态;对拜登总统来说,也是在维护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方面,彻底抛弃特朗普时代的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