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拜登摩拳擦掌要反垄断 美国企业忙并购避开遭打击风头

2021-07-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3日讯 老马 由于许多企业希望赶在美国拜登政府反垄断行动成形之前完成交易,企业购并顾问人士预计美国将迎来新一波变革性的并购潮,等到监管机构开始打击垄断行为时,购并热度将会降温。

路透:拜登摩拳擦掌要反垄断 美国企业忙并购避开遭打击风头

曼哈顿天际线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五签署了一项旨在促进美国经济竞争的全面行政命令,敦促各机构打击从农业、药品到劳工等各个行业的反竞争行为。

该行政命令发布之际正值前所未有的并购狂潮,企业享受低廉的举债成本,并将手上囤积的大量现金投入带动改造转型的并购交易,重新定位以迎接后疫情世界。第二季美国宣布的交易价值近7,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企业顾问表示,在监管机构制定精确规定来执行拜登行政命令的这段时间,企业会把握时机进行购并案,使交易热潮继续下去。 他们并表示,等到监管机构落实法规变更,并购活动才会放缓,可能是两年后或更晚。

“命令本身对战略性并购产生的打压效果,将小于这些机构旷日持久的调查和对并购发起的挑战,”律师事务所Debevoise & Plimpton合伙人Michael Schaper说道。

白宫、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以及司法部(DoJ)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并购顾问界甚至在上周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之前,就已经做好了迎接更严峻的反垄断环境的准备。上个月,美国司法部试图阻止保险经纪公司Aon’s以300亿美元收购同业Willis Towers Watson。拜登还任命反垄断研究人士Lina Khan担任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

Khan与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代理主管Richard Powers在周五表示,他们将很快对并购指导方针展开审查,以确定它们是否“过于宽松”。

“(Khan)新官上任三把火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她的任命是一个信号,政府至少是联邦贸易委员会,正打算采取一些非常激进的行动,”斯坦福法学院教授Douglas Melamed说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