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第120家!中科通达今日上市,股价暴涨

2021-07-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湖北第120家!中科通达今日上市,股价暴涨

今日,武汉中科通达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通达”,688038.SH)在科创板上市,这也是湖北第120家A股上市公司。上午开盘期间,公司股价在40元左右波动,涨幅最高超过380%。

中科通达总部位于武汉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主营业务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提供信息化服务,涉及智能交通、治安防控、情报指挥等多个领域,公司客户主要为各省市的公安部门。

中科通达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开学、王剑峰兄弟,两人合计持有公司40.06%的股份。其中,王开学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29.76%的股份;王剑峰为公司董事,持有公司10.30%的股份。

王开学是典型的“92派”。1986年,22岁的王开学从武汉理工大学毕业并留校工作,1992年,王开学辞职下海经商,在南方闯荡十余年后,于2007年创办了中科通达,主攻安防领域。

中科通达发行价为8.60元/股。今日上午开盘期间,公司股价在40元左右波动,涨幅高达365%。大致估算,王开学、王剑峰的身家分别达到13亿元和5亿元左右。

目前,中科通达的业务主要在湖北地区。2018年至2020年,来自于湖北地区终端客户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76.61%、78.11%和86.85%。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中科通达仍实现了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增长,分别增长11.98%和10.13%。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业绩持续增长,其中营收增长36.64%-44.11%,归母净利润增长9.45%-55.14%。

中科通达表示,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并投入,公司的服务范围将逐步朝全国拓展。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在公共安全领域的投入力度。2014年至2019年,我国财政公共安全支出由8357亿元增长至1.39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71%,为安防产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编辑丨刘定文 胡馨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