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千亿市场下的商机 一“屏”开启智慧社区新模式

2021-07-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在数字化时代,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正在越来越多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曾经出门必备的钥匙、钱包、门禁卡“三件套”现在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而曾经需要人日夜值守的社区安防、需要值班大爷手动打开的社区门禁,现在也被小小的一块电子屏取代。如今,智慧社区已走进大众视野,智慧时代下不仅人们的出行,社区居住、社区安防、社区服务等都在智慧时代下发生着质的改变。

而说到智慧社区,根据《2019年中国智慧社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当前有7.9亿城镇人口,16.44万个社区,我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2020年后我国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2019年,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数据,全国待改造的老旧小区数量17万个,而从老旧小区向智慧社区改造,涉及到的一块智慧安防,这其中同样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谁先窥得谁就先一步把握住了社区流量,握住了财富密码。

智慧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为智慧社区,这是一个千亿级的蓝海市场。

千亿市场下的商机 一“屏”开启智慧社区新模式

小小电子屏 助力社区变智慧、流量变财富

而在这场智慧社区建设过程中,有一家企业就抢占了先机,这家名叫联掌门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掌门户”)的新型物联网平台企业,专注研究智慧门禁,并在智慧小区建设中崭露头角。他们通过为社区大门/单元门免费安装智慧门禁,通过一个个小小的电子屏,让住户出行更方便,让社区管理更智慧。

一块屏幕“打”天下。联掌门户包含一块智慧门禁大屏和一块手机app小屏,通过为社区免费安装门禁智慧屏设备,让住户下载联掌门户app,住户轻松实现可视对讲、远程开门等免费服务。在帮物业提高管理效率,提高社区档次的同时,轻松锁定社区稳定用户。

因为联掌门户的智慧门禁大屏与智能手机小屏不仅会每日推送广告,手机app小屏还能一键适时购买,大小屏之间还能实现双屏联动,跨屏导流。这样在住户进出社区,每一次的开门过程中联掌门户便轻松获得线下社区数据流量,实现大屏广告收益+小屏(手机)广告收益+小屏点击广告购买分润三重收益。“我们之前做过一个统计,一个门禁屏平均覆盖40户,按每户3人计算,相当于120个人,120个人用手机APP开门,平均一块门禁屏,就可免费获得120个用户手机屏,这120个用户手机屏就是120个流量。”联掌门户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千人千面的大数据计算,将广告推送到每个下载联掌门户app的用户手中,实现流量变现。

让社区更安全 让广告更互动

2014年,联掌门户创始人张安东在日常生活观察中发现,现代化小区都配备门禁系统,它作为小区安全守卫的第一道关卡显得尤为重要。但安装门禁的小区同样面临一些困扰,例如外卖小哥、推销员、快递员等等,他们进出小区来往无阻,给小区住户埋下了安全隐患,张安东盘算,有没有其他更为安全的技术手段可以替代。

经过一番考察,2014年9月,张安东找到了答案,并和团队创立了厦门联掌网络有限公司,同年,“联掌门户”这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视频对讲产品应运而生。该产品利用楼宇可视对讲门口机的专属位置,将互联网视屏广告机与可对讲门口合二为一,获取社区互联网应用关键资源。

千亿市场下的商机 一“屏”开启智慧社区新模式

通过“联掌门户”APP,业主可随时实现可视对讲、远程操控,此外,该APP还可提供小区和个人家庭访客远程视频确认、来访记录翻阅、小区即时公告、政府政策送达等服务,“我们是专注运营应用无钥匙社区,住户可以通过手机开门或者是人脸识别开门的门禁平台”, 联掌门户创始人之一、董事张润哲自豪地说。

联掌门户多屏合一的体态使其在门禁基础功能之上,还延伸出涵盖物业通知、缴交物业费、故障申报等物业联动服务;家政、洗衣、维修、货运、上门开锁等生活配套服务;衣食住行等优化增值服务,联掌门户就像是一个贴心的生活管家,为住户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

7年、40城、2700个小区、5600万广告收益

2015年,在需求驱动下,国家开始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张安东仔细研究后发现,联掌门户的理念与国家大力倡导的建设智慧城市战略不谋而合。谋定而后动,联掌门户将业务定位在打造智慧城市的神经末梢——智慧社区。

随着市场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资金的大量投入,智慧城市产业迎来新的发展高潮。联掌门户也迅速发力,7年时间里,在40余个城市的2700余个小区实现了3万台设备投放,覆盖159万个家庭。不仅帮这2700余个小区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大幅度提升业主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建设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广告收益,2019年全年广告营收8018万,2020年即便疫情期间,全年广告营收也达5600余万元。

5G时代来临,在数字化的驱动下,联掌门户也顺应时代发展,从技术驱动型企业转型为资源驱动型企业,通过用户回家第一屏,围绕用户家庭居家生活场景,在广告主与家庭住户之间开辟出互动创新的传播方式。

“联掌用户与其他社区屏相比,更有优势。”张安东介绍,首先联掌用户能实现广告推送,根据用户喜好广告投放千人千面,同时它不像其他社区广告屏,就孤零零的放在那里对于用户来说没有刚需功能,不会强制观看。而联掌用户,开门必用,广告必看,受众实际接触的时间长、强制性高。

千亿市场下的商机 一“屏”开启智慧社区新模式

门禁交互弹屏广告是联掌门户创新开发的门禁广告形式,当社区住户进出楼道完成开门动作的同时,加密的后台根据社区居民的用户标签、受众类别、广告主分配等信息,友好弹出广告内容,并发出结合广告内容的开门提示语音,进行交互传播,将社区居民引入更直接的消费场景,实现广告展示与销售的深层互动。广告主可以根据自身产品属性设置智慧弹屏广告,实时播放,潜移默化中引导用户消费。另外,广告弹出次数数据真实有效,减少客户无效广告成本。在这个过程中,所有数据都被加密脱敏。

快人一步 用技术定义未来社区新模式

互联网时代,每天都是日新月异,作为企业而言,制胜关键往往是看这家企业能否快人一步。5G商用步伐在不断加快,人工智能技术也在突飞猛进,这一切的变化,也让联掌门户开始思考,能否将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终端结合,为社区住户生活进一步赋能。

2018年,联掌门户将总部从厦门搬迁至无锡。从厦门到无锡,从一块小小的屏幕起步,专注智慧社区领域,在短短7年时间内,获得知识产权及专利60余项,收获百度、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长期合作,平台发布广告金额数亿元。

而联掌门户并未停止前进的步伐,“现在我们已经步入这个赛道,会一直保持热情,不断向前,将行业往更广更远的赛道带。” 张润哲表示。

据介绍,联掌门户将营造一个以智能硬件屏幕为中枢的社区互动环境,以屏幕数量为护城河,社区流量为主要资源,社区服务商为劳动力,广告平台为盈利闭环,助力中国社区生活生态布局,跟进前沿科技发展最新趋势,研究底层突破性技术改善居家生活的方式,从而“定义未来智慧社区新模式”。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