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些学员就是我的亲弟弟妹妹”,文都教育这位“邹邹”也太可啦!

2021-07-1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她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邻家的姐姐;

        她被学员亲切地称为“邹邹”;

        她最开心的时刻是听到学员告诉她“姐,我考上了”;

        她说学员是她的半个家人;

        她每天睁开眼就是回复学员信息……

        她是文都教育的咨询主管,是大家眼里的“客服管家”,

        但她自己却说,我是咨询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她就是文都教育的“考研摆渡人”,北京首经贸校区咨询主管邹玉慧。她说,“我做着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但我的梦想和学员的梦想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这位“邹邹”老师为什么这么可?快跟我们一起到文都首经贸校区去一探究竟吧!

        “睁开眼就忙,最晚的一次11点还在接受咨询”

        作为考研培训机构的咨询师,往往是学员了解机构的“初印象”。邹玉慧就是那种一眼看过去非常像邻家姐姐的女生,人总是笑盈盈的。“学生都喜欢叫我邹邹,有的干脆就叫我姐。”作为文都首经贸校区的咨询主管,“邹邹姐”的工作量其实非常大。

        从早上起床,就要把微信打开刷一遍,看看有没有学员咨询。睡觉前,也要强迫症一样地刷一遍联系人,确认没有学员有新的咨询需求才能安心睡觉。咨询师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时间段,早班是8点半到17点半,中班是10点半到19点。“但其实,我们的工作往往是全天候的。”在邹玉慧看来,只有学员或学员的家长有需求,就是他们的工作时间。

“这些学员就是我的亲弟弟妹妹”,文都教育这位“邹邹”也太可啦!

        除了接待学员的咨询,邹玉慧大部分时间是在“钻研”专业。以7月份为例,她每天上班之后,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学员资料的梳理。但更重要的是,她每天都会做一所院校的专业分析,不断充实自己的“独家数据库”。

        因为,只有不断积累,才能迅速和学员的需求“精准匹配”。邹玉慧记得,有一次就是这“数据库”帮了她的忙。

        那是一个想来报名考研的学员,通过咨询,邹玉慧的心里已经对这个学生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位学员本科学的是商科,邹玉慧便为他“量身定制”了适合的专业分析。“我们刚接触一个学员,不了解他的性格,甚至可以说是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最需要做的就是两点,一是帮他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找到解决的方案,二是对他来说最优化的产品选择”。

        最终,这位学员在家长建议选别的机构时,仍非常坚定地选择了文都。邹玉慧的专业,赢得了学员的信任。

        “我把学员当半个家人,对家人当然是希望他们更好”

        如何在工作中把服务做到极致,邹玉慧如何从咨询师变成学员心里的“邹邹姐”,这才是邹玉慧认为自己工作中最让人有成就感的地方。

        “别人都关心你过得好不好,只有家人才关心你过得累不累。”用邹玉慧的话说,把学员当做“半个家人”时,关心的问题自然也不一样。在文都,时不时有周测,月考,每次考试完,邹玉慧最关心的不是学员们成绩如何,而总是像贴心姐姐一样问学员“最近身体怎么样?”、“学的是否吃力?”这种问题。

“这些学员就是我的亲弟弟妹妹”,文都教育这位“邹邹”也太可啦!

        “我把他们都当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他们考研的时候压力大,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关心,而我就是‘爱心发电站’,不断向学员输送关心。”

        咨询师与学员的心近了,邹玉慧就从咨询师变成了“邹邹姐”。

        但最令邹玉慧开心的,还是听到学员终于考取了自己心仪学校“报喜”的时刻。

        有一位学员,本科学的是工商管理,他来到文都之后一直按照金融方向进行备考。细心如姐姐的邹玉慧发现,这位学员其实学得很痛苦,对于数学“不开窍”。于是,邹玉慧一次次地与学员谈心,最终打开了学员的话匣子。原来,学员最喜欢的并不是金融而是历史,但这时候已经是大四的尾声。邹玉慧了解到,让孩子违背自己心意选金融方向主要压力在于其父母。于是邹玉慧便耐心地做学员父母的工作,“孩子的专业决定了今后的职业,如果他并不真正的喜欢这个职业,那他一定没有办法更好地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最终,父母同意了换专业的建议。放榜的时候,邹玉慧也捏了把汗,但等到学员那句“邹邹姐,我考上了!”,她体会到咨询师这个职业带来的成就与感动。“我觉得,孩子的梦想与我的梦想已经融为一体,他们的梦圆了,我的梦也圆满了。”

        “这份工作平凡又伟大,是为了教育让生命更加美好”

        在文都做咨询师的三年时间里,邹玉慧也遇到过挫折,也有过自我怀疑。但是,让她重新振作起来的,还是学员。

        如何把学员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如何设身处地站在学员的角度为他们考虑,是咨询师的初心与落脚点。

“这些学员就是我的亲弟弟妹妹”,文都教育这位“邹邹”也太可啦!

        “我以前是做房产销售的,大家都觉得我们就是为了卖房子,但其实我们是为了让客户拥有一个更好的家。”邹玉慧对自己的职业一直有清晰的定位,来到文都,她认为咨询师不是销售,也不是咨询。“多了一个‘师’字,我们就要为学生的梦想、人生负责”。邹玉慧面对学员往往想的是,“你需要什么帮助”、“你有什么问题”,而不是“你可以买这个课程”、“你可以参加这个集训营”。

        正是这份对“师心”的尊崇,对“师道”的遵循,让邹玉慧成为了学员的姐姐、家人,成为了践行“教育让生命更美好”的一份子,更让邹玉慧在这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中,也收获了自己人生的美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蜻蜓短视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