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媒:美军舰擅闯西沙被驱离

2021-07-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2日报道,中国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军“本福尔德”号导弹驱逐舰7月12日“未经中国政府批准,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予以警告驱离。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介绍,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他说,事实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中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格管控海空军事活动,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报道称,美国军方也证实“本福尔德”号进入西沙附近海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