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关总署: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广州深圳港口通行能力正逐步恢复

2021-07-13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7月1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5月下旬,广州、深圳等地发生局部疫情,部分港口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从各方反馈情况来看,此次港口拥堵对部分企业的交货、收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相关航线的运价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随着相关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港口通行能力正逐步恢复。6月24日,盐田港(000088,股吧)区整体操作全面恢复,所有泊位基本恢复正常作业。同时,其他港口也正全面恢复整体操作。

针对部分港口的拥堵情况,海关总署迅速采取措施,在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调配人力充实一线监管,切实保障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比如,深圳海关创新物流模式,加快港口间船舶、集装箱的调拨,并通过优化查验模式、延长提前申报运抵时限、灵活运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办理通关手续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加快疏港,缓解深圳地区港口运行压力。广州海关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推动关区内港口联动,加强通关时效监控,优化监管资源,加快查验监管作业,加速货物通关。目前,南方各主要港口海运出口货物平均1小时即可办结全部海关手续,没有因海关监管原因造成货物积压滞港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