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科院大气所人工引雷实验曝光 “一雷冲天”画面震撼

2021-07-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雷电,因为不了解,多数人对其是相当敬畏,那么“人工引雷”的操作,想必也是想都没有想过。

日前,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7月12日,山东某试验基地,中科院大气所开展了“人工引雷”试验活动。

从视频中来看,一支飞天金属导体,一跃而上冲上云霄,随后被雷电击中,闪电沿着导体传输到地面,整个画面非常震撼,像是施展魔法一般。

视频

此外,据此前报道,广东省广州市的中国气象局野外雷电科学试验基地,也曾进行过“人工引雷”试验。

该试验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联合实施。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雷电研究团队专家介绍,自然闪电具有高电压、大电流、强电磁辐射等特征,很难进行模拟,同时由于其发生的随机性,也很难开展近距离的综合观测。

而人工触发闪电是当前能够较为真实地模拟自然闪电的重要手段,为雷击过程及其机理的研究、新型雷电探测技术的研发与测试以及雷电防护技术的测试等提供了关键支撑。

人工引雷试验需要在自然雷暴的背景条件下开展,广东处于华南区域,雷暴多发,能够为人工引雷提供非常好的自然条件。

中科院大气所人工引雷实验曝光 “一雷冲天”画面震撼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雷电#试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