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顺义: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移交工作

2021-07-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按照北京市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相关工作部署,顺义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已全部移交区档案馆,截至目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

北京顺义: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移交工作

顺义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涉及15个镇304个村,累计确认承包地块607个,测量土地面积71.4万亩,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7.27万份,移交区档案馆7.08万份。

一是统一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区农业农村局、区经管站等12家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各镇人民政府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制定方案,宣传培训。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召开区、镇、村工作动员会和培训会,采用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农民对政策知晓率。

三是颁发证书,归档建库。依程序申请、核查、打印,向农户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数据库和业务系统,实现业务工作信息化。

四是总结验收,移交档案。区、镇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总结验收,并以“一户一卷”进行档案整理。区档案馆以镇为单位,严格对各镇档案进行验收,分批接收。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庆国 王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