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诚健华-B(09969)与渤健就治疗多发性硬化(MS)的口服小分子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BTKi)奥布替尼达成合作协议

2021-07-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诺诚健华-B(09969)公布,公司与渤健就有望治疗多发性硬化(MS)的口服小分子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BTKi)奥布替尼达成许可及合作协议。奥布替尼是共价结合的BTK抑制剂,具有高选择性和血脑屏障渗透性,目前正在多国针对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患者开展与安慰剂对照的II期临床研究。

奥布替尼抑制免疫细胞信号通路中的一个关键激酶BTK。奥布替尼可透过血脑屏障(BBB),具有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中的B细胞和髓样细胞的功能的潜力,有望为所有MS亚型的疾病进展提供有益的临床价值。针对疾病的进展,奥布替尼有望为MS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以延缓疾病进展。

根据协定条款,渤健将拥有奥布替尼在多发性硬化领域全球独家权利,以及除中国以外区域内的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独家权利,诺诚健华将保留奥布替尼在肿瘤领域的全球独家权利,以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中国的独家权利。诺诚健华将获得1.25亿美元首付款,以及在达到合作约定的开发里程碑、商业里程碑以及销售里程碑时,有资格获得至多8.125亿美元的潜在临床开发里程碑和商业里程碑付款。诺诚健华还将有资格因合作约定的任何产品潜在未来净销售额获得在百分之十几范围内从低至高的分层特许权使用费。

据悉,奥布替尼是一款小分子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BTKi),已开发用于癌症的治疗以及正在开发用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在多发性硬化领域,奥布替尼是一款具有高选择性和血脑屏障渗透能力的BTKi,可在中枢神经系统实现高靶点占有率。目前正在开展一项针对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患者(RRMS)的全球II期临床研究。在肿瘤领域,奥布替尼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R/R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R/RSLL)、以及复发/难治套细胞淋巴瘤(R/RMCL)两项适应症。

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是一种由人类BTK基因编码的酪氨酸激酶。BTK在B细胞受体信号通道中起关键作用,导致B细胞增殖、存活、分化和细胞因数产生。BTK在髓样细胞信号传导中也发挥着关键作用。能进入中枢神经系统(CNS)的BTK小分子抑制剂通过抑制外周和中枢神经系统中的B细胞和髓样细胞发挥作用。在表达BTK的髓样细胞中,CNS中的小胶质细胞被证明在多发性硬化中高水准表达BTK。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