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我不想当特斯拉CEO 但不当公司就完了

2021-07-13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马斯克:我不想当特斯拉CEO 但不当公司就完了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出庭作证,为特斯拉在2016年收购太阳能(000591,股吧)发电公司SolarCity的交易进行辩护。

马斯克在法庭上坚称,特斯拉由董事会控制,但是如果他不担任CEO,公司就完了。他表示,自己曾经非常努力地尝试不做特斯拉CEO,但是他不得不担任CEO,否则坦率地说特斯拉就会完蛋。

特斯拉股东在诉讼中指控马斯克主导了董事会对于这桩交易的讨论,推动特斯拉为收购SolarCity支付了更多钱,并在SolarCity不断恶化的财务问题上误导股东。马斯克回应称,特斯拉董事会负责处理SolarCity交易,他并未加入负责磋商交易条款的董事会委员会。

另外,马斯克还认为自己富有幽默感,这相当于为特斯拉进行了免费宣传。“如果我们让人们感到快乐,他们就会写故事宣传我们。我们就不必把钱花在广告上,这会降低我们的汽车售价。”(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