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方生物-B(09926):CD47单抗(AK117)完成I期爬坡试验 并获批开展联合阿扎胞苷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临床研究

2021-07-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康方生物-B(09926)公布,公司自主研发的肿瘤免疫治疗新药二代CD47单克隆抗体(AK117)已完成澳洲I期剂量爬坡试验。AK117在各个剂量爬坡队列受试者中均未发生剂量限制性毒性(DLT)和未出现有临床意义的贫血,各队列受试者对药物耐受性良好,无需使用低剂量预激给药。

同时,AK117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联合才(AML)的Ib/II期临床研究。AK117作为二代CD47单抗,其安全性较一代CD47单抗有显着提升,AK117联合阿扎胞苷治疗AML有望在同类药物中获得更佳表现。此前AK117在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研究中已经体现出其安全性优势,且大多数MDS患者在接受AK117治疗后都初步观察到血液学指标改善。截止目前,AK117在实体瘤及血液瘤的研究均已经开展临床并实现患者给药。

据悉,AML是一组造血干细胞克隆性增殖异常的高度异质性疾病,是成人急性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CD47在多种肿瘤细胞表面高表达,包括实体瘤和血液瘤,且与不良预后相关。CD47阻断后可以刺激巨噬细胞对肿瘤细胞的吞噬功能,且可促进适应性免疫反应。临床前研究数据显示,CD47单抗联合阿扎胞苷后可进一步诱导细胞表面钙网蛋白的内源性表达,从而进一步加强巨噬细胞对肿瘤的吞噬作用。同时,有临床数据显示CD47单抗联合阿扎胞苷治疗初治不适合接受化疗的AML受试者较阿扎胞苷单药的疗效有显着的提升,且安全耐受性良好。

公告称,AK117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人源化IgG4mAb,AK117可与肿瘤细胞上表达的CD47结合,阻断CD47与其受体SIRPα的相互作用,增强吞噬细胞对肿瘤细胞的吞噬活性,从而抑制肿瘤生长。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具有优越的安全性。AK117在各个剂量爬坡队列的受试者中均未发生DLT和未出现有临床意义的贫血,各队列受试者对药物耐受性良好。受试者外周血T细胞的CD47受体占有率(RO)在3毫克/千克队列就已经达到并维持在10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