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奥委会公布奥运特别规则:新冠选手“弃权”可获得银牌

2021-07-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3日,2020东京奥运会将正式举行。

由于疫情蔓延,东京奥组委在观众入场政策上一直不断调整方案。

今年3月,拒绝海外观众前往日本观赛,6月又宣布允许日本国内观众进入比赛场地,但观众人数最多不超过1万人。

前不久,首都圈地区和北海道分别宣布空场比赛,同时福岛县也宣布改为空场举办。

今日,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IOC)10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竞技特别规则”。

该规则按各竞技项目,汇总了参赛选手或教练在奥运会期间新冠病毒检查结果呈阳性时的处理办法。

据报道,除了违反大会就新冠病毒感染对策而汇总的“疫情应对措施手册”规定的情况以外。

参赛选手或团队若因在检查中出现阳性而无法出场比赛,将不算“失去比赛资格”,而是视为“弃权”并保留之前的比赛成绩,例如,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或团体如果“弃权”,将可获得银牌。

由于采用空场举办,门票购买款也将返还,将于奥运会闭幕后按顺序退款,使用Visa卡购票的票款将返还到原卡中,现金支付的将汇款到购票人登记的金融机构账户。

据介绍,这样的比赛将导致日本经济面临高额损失,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空场举办将导致的外国游客骤减,甚至为零,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达2.413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17亿元)。

国际奥委会公布奥运特别规则:新冠选手“弃权”可获得银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运会#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