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部发布6月网约车行业情况:方舟行垫底,曾被罚款3万元

2021-07-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12日消息,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截至6月底,全国总计有23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

此外,各地一共发放349.3万本网约车驾驶员证、132.7万本车辆运输证,环比分别增长1.5%、1.5%。

根据发布的数据,主要有两个特点。

一方面,在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如祺出行的订单合规率最高,垫底的是方舟行。

具体而言,6月订单合规率增长排名前3名,分别是如祺出行、方舟行、花小猪出行(按从高到低排序);下降最多的分别是曹操出行、享道出行、美团打车(按从高到低排序)。

另一方面,在三十多个中心城市中,广州是订单合规率最高的,而石家庄是最低的。

具体而言,6月订单合规率排名前5名,分别是广州、厦门、杭州、贵阳、南宁(按从高到低排序),排名后5名的订单合规率分别是大连、银川、北京、昆明、石家庄(按从高到低排序)。

主要网约车平台数据传输情况

(按订单合规率排序)

交通部发布6月网约车行业情况:方舟行垫底,曾被罚款3万元

交通部发布6月网约车行业情况:方舟行垫底,曾被罚款3万元

此外,本次排名垫底的网约车平台方舟行曾因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车辆有资质),被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罚款3万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