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2021-07-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A:“怎么将复杂的运营流程通过更直观、简便的方式有条理地呈现出来?”

S:“用流程画布啊!”

A:“创建一个流程画布困难且耗时,有没有更容易上手的工具呢?”

S:“用神策营销云的流程画布啊!”

神策营销云的高阶功能流程画布近日已完成全新升级,功能更强大,使用门槛更低,能够帮助运营人员创建复杂的策略和流程,实现不同人群的精细化运营以及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8大能力、4重价值 请查收这份年度运营增长指南

一、全面降低使用门槛,操作便捷更高效

(1)系统预置营销模板库,覆盖多个典型运营场景

市面上常见的流程画布通常使用门槛高、操作复杂,需要依赖运营同学丰富的实践经验来完成画布创建。但因其难度高、耗时长,部分运营同学很难持续、高效地使用流程画布这一工具。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神策数据将服务的1500+企业的数字化运营实践经验,沉淀成多行业运营大师惯用的营销模板,预置在流程画布系统内,覆盖“新用户促留存引导”“用户生命周期运营策略”“按内容偏好促转化”“按商品价格偏好分流推送”等多个典型运营场景。如下图所示: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借助以上营销模板,一方面能够帮助运营同学在多业务场景中,快速制定运营策略、实现运营目标;另一方面,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有效提升运营转化率。

(2)策略器支持复制粘贴,操作便捷

流程画布新增策略器创建方式,运营同学在创建流程画布的过程中,可以选择与当前层级策略器一致的策略器进行复制粘贴。如下图所示: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举个例子,配置A/B测试时,运营同学可以通过复制粘贴的方式快速创建实验组,再调整实验变量,从而提高策略配置效率。

二、全渠道、个性化的用户触达与互动,打破运营局限

(1)新增栏位列表、Banner、48小时活跃推送和微信模板消息等触点

为了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全渠道用户触达,流程画布新增栏位列表、Banner、48小时活跃推送和微信模板消息等触点,联动各种运营位和微信生态。下图为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用户触达全景图: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通过流程画布,企业能够对用户进行多渠道、个性化的触达,比如对新注册用户通过App推送“欢迎消息”,根据用户后续行为调优触达通道:

?对点开“欢迎消息”的用户,持续用App推送“促活消息”;

?未点开“欢迎消息”但关注了公众号的用户,用公众号推送消息;

?未点开“欢迎消息”未关注公众号的用户,通过短信进行触达。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请关注神策数据公众号,回复“客服”咨询体验。)

运营同学也可以结合用户偏好,设置App的栏位排布。比如针对偏好直播的用户展示明显的直播入口,方便用户快速进入直播场景。通过多渠道触达,能够实现对用户全面、精细化、个性化运营,帮助企业突破运营局限。

(2)App推送和Webhook推送支持回执,及时把控触达情况

对于每一次的运营触达,企业都希望能够获得实时、全面的回执反馈。基于此,流程画布全面增强了App推送和Webhook推送的回执能力,包括送达回执和点击回执,以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运营触达情况。

比如,当运营计划成功发送,系统会反馈送达回执;当用户点击该运营内容,系统则会反馈点击回执。通过对送达回执和点击回执的观察与分析,运营同学可以全面评估运营效果。

目前,流程画布推送通道支持极光、个推的VIP三方回执,企业通过采买三方VIP账号并配置回执推送地址,开启“已开通VIP”开关,即可在回执详情页查看完整回执数据。

三、多业务场景和策略科学调优,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1)新增分流器,可创建多个试验分支

在原有策略器的基础上,流程画布新增分流器,支持随机流量分配,可以验证不同触达通道、不同内容等多种场景,实现策略的A/B测试,助力策略快速优化与迭代。

通过流程画布的分流器能力,企业能够针对相同目标人群不同渠道、相同目标人群不同运营内容、相同渠道不同运营内容等的效果进行评估。

如下图,为某运营同学在双十一大促期间,针对相同人群制定的不同运营计划,分别采用“积分兑换话术”“低价促销话术”“叠加促销话术”和“常规话术”: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在保持目标人群一致的前提下,该运营同学能够通过以上四种运营策略,结合用户点击与转化情况,实现相同目标人群不同话术的效果评估。

同时,流程画布的运营策略A/B测试,也能够帮助该运营同学在接下来的策略制定过程中,有依据地选择触达和转化效果更好的运营策略。

(2)触发型计划事件次数判断,策略制定与调整更灵活

流程画布支持触发型计划按照事件次数判断。比如,可以选择618期间购买次数大于5的用户发送优惠券。通过更加灵活的策略制定,实现个性化的运营触达,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和转化。

四、千人千面精准触达,驱动企业精细化运营

(1)整合规则推荐,支持策略和话术组装

升级后的流程画布,可整合规则推荐,摆脱人为推荐固定物品的限制,调用已有的规则策略,让系统为用户推荐所需物品。另外,流程画布也支持策略和话术的组装,能够有效提升营销的精准性。

也就是说,除了可以根据用户偏好,人为进行策略和话术的设置,流程画布还可以借助规则推荐,直接调用App栏位和Banner的推荐策略,进行个性化的内容呈现和推送话术分装。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比如对理财感兴趣的客户,并非人为地给他推荐理财产品A,而是调用推荐策略,为他推荐理财产品B,能够更符合其对理财品类的偏好与需求。

(2)支持自动存为分群,实现用户细分,满足二次触达需求

企业对“如何让更多的访客转变成忠实用户”这一问题尤为关注。但目前,很多企业往往在一场运营活动做完之后,就和用户之间断了联系,没有及时把握机会对用户进行二次触达,导致运营成本和用户流失率居高不下。

针对此,企业可以通过流程画布,给进入策略器且被成功触达的用户打标签,实现用户细分。比如给“新用户直减50元优惠券”推送成功触达的用户打上标签,在首页进一步展示相关营销内容,进行持续种草,满足企业对二次触达的需求,以实现多次、不打扰的精细化运营。

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多行业营销模板打包全送!

以上是神策营销云之流程画布的部分升级功能,更多精彩等你探索!请关注神策数据公众号,回复“客服”咨询体验。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