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迹天气企业服务品牌墨迹赤必,为各行业精细化运营需求赋能

2021-07-1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的一天早上,准备开车上班的张先生收到了墨迹赤必主动推送的天气信息,未来一小时有雨,要早点出门,注意行车安全。中午,张先生在某外卖平台点了一份外卖,虽然外面下着雨,但因为平台早已根据墨迹赤必精准的天气预报做出了调配,张先生的外卖并没有延误,他及时地吃上了午饭。

如今,天气预报已经不只是人们手机里必备的一款APP,也是与各行各业密切相关的商业数据。气象对社会经济存在重要影响,已经成为各个领域的共识。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专业气象服务不断向各行各业加速渗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曾经预测,2025年我国气象服务产业规模将达3000亿元,未来前景无限。

墨迹天气企业服务品牌墨迹赤必,为各行业精细化运营需求赋能

在商业气象服务赛道上,深耕气象行业多年的墨迹天气占据了先发优势,率先提出“天气+”战略。墨迹赤必通过与国内外权威气象组织合作,拥有覆盖全球、品类丰富的气象数据。同时,墨迹赤必借助技术优势强化数据分析能力,以此提高气象预测精准度,不断开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的气象解决方案,助推定制化、场景化的天气场景服务落地,为各领域发展赋能。

目前墨迹赤必在企业端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农业、气象保险、公路交通、物流/快递/外卖、零售、智慧城市、旅游、航空、水利气象、海洋等行业。例如,墨迹赤必的车联网气象解决方案通过精细化高准确率的气象基础数据、结合多类行车场景的指数化产品、直接针对交通路况的灾害性天气服务等多种方式,强化车主对道路、行车环境的感知和预测能力,提升人“车-路-云”的协同效应,保障车主的出行体验和行车安全。在零售行业,墨迹赤必可为新零售企业提供未来1个月甚至更长周期各个城市天气变化的中长期预报,气象精细化预报和实况监控、商品物流配送全流程气象实况等服务,通过气象数据为零售企业的运营决策做支持。

除了在技术上不断突破,提供更多、更好的行业解决方案外,标准化、规模化、场景化的商业气象产品也是墨迹赤必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例如,保险气象风控平台可为保险风控提供气象信息服务、气象预警服务、气象理赔辅助决策、气象受灾分析、天气风险评估等服务,提升保险公司的精准服务,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目的。

墨迹赤必可为B端的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气象服务,进而实现C端和B端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越来越多的行业将从中获益,这也充分体现了墨迹赤必 “用科技力量,释放气象价值,赋能世界”的使命。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