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21位美国病毒学家撰文公开驳斥新冠病毒由实验室流出阴谋论

2021-07-12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12日讯 老马 在对新型冠状病毒起源最新的一系列辩论中,一组科学家上周发表了一份对有关科学发现的综述。他们认为,这些发现显示,从动物自然溢出到人类引发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可能性远远超过实验室泄漏引发大流行的可能性。

纽约时报报道,科学家们对病毒起源问题反复讨论的同时,情报部门正努力在夏末的最后期限之前向拜登总统提交关于大流行起源的评估报告。目前情报官员对病毒起源的哪种可能性更大存在分歧。

这篇综述上周三发表在网络上,尚未在科学期刊上正式发表,文章是一个由21名病毒学家组成的小组撰写的,其中四人也是《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2020年一篇文章的共同作者,该文在很大程度上驳斥了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操作成为人类病原体的可能性。

在新综述中,科学家为病毒是在实验室外从动物宿主溢出到人类给出了更多的支持证据。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病毒学家乔尔·韦特海姆(Joel Wertheim)是文章作者之一,他说,一个支持自然起源的重要观点是,新冠病毒病与SARS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说,这两种病毒都是晚秋时候在中国出现,最早的已知病例都发生在城市的动物市场附近——新冠病毒感染发生在武汉,SARS发生在深圳。

这篇综述指出,关于SARS疫情,科学家最终将疾病的源头追溯到在远离深圳的地方感染了蝙蝠的病毒。

根据与新型冠状病毒类似的病毒在亚洲的分布情况,韦特海姆及其同事预测,引发此次大流行的病毒SARS-CoV-2的源头也在远离武汉的地方。

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的迈克尔·沃洛贝(Michael Worobey)曾是今年5月那封信的签署者,如今成了这份主张自然溢出说的新综述的共同作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