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雨林不断缩小!半年时间砍伐面积相当于四个纽约

2021-07-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7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热带雨林——亚马逊热带雨林面积不断缩小,仅6月份,巴西境内的亚马逊雨林森林砍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达到1062平方公里,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今年前六个月,亚马逊地区森林砍伐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砍伐面积总共达到了3610平方公里,这个面积大约是纽约市的四倍多。

视频

近年来,亚马逊雨林面积不断缩小,其中人为放火焚烧和砍伐是主要原因。为占用更多土地用于放牧或耕种,人们砍伐雨林,并通过燃烧树干、树枝等清理现场,留下的草木灰烬能成为滋养土地的养料。去年7月份,巴西亚马逊雨林发生了6803起火灾,比2019年同期大涨28%。

另一方面,大量移民涌入亚马逊地区,造成农业耕地紧缺,因此亚马逊外围地区毁林造田现象十分普遍。而且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无序采矿、修路、建房是造成大面积伐林的另一原因。

亚马逊雨林不断缩小!半年时间砍伐面积相当于四个纽约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亚马逊#雨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