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董事长涉嫌操作股价,纳川股份股价暴跌,什么情况?

2021-07-1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实话实说,目前的证券市场上仍存在不少乱象,而操纵股价便是其中之一。不少庄家利用投资者“追涨”心理,人为推高股价,在吸引投资者入局后获利出逃,甚至还有上市公司高管亲自上阵,设局带节奏,诱导投资者。

而近日又有一家上市公司因为涉嫌操作股价被查了,并且此次操作股价的人还是其董事长,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

纳川股份董事长被查

7月9日晚,纳川股份(300198,股吧)发布公告表示,已收到来自陈志江、纳川贸易的通知,二者于7月8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通知书显示,因纳川贸易、陈志江、张晓樱等涉嫌共同操纵纳川股份股票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对此,纳川股份表示,本次调查对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无重大影响,亦不影响陈志江的正常履职。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纳川股份股价开盘大跌,截止发稿,跌幅超10%。

董事长涉嫌操作股价,纳川股份股价暴跌,什么情况?

对于纳川股份被查,有网友开玩笑的表示既然之前在操作股价,别人都是拉高出货,你为什么之前一直是跌的?

公开资料显示,一家埋地排水管网综合服务商,一季报显示,其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只有24万元左右,同比下滑93.96%。

而且其经营状况并不好,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990,275.23元。此外,本次被调查的另一个主角纳川贸易还一直有欠纳川股份的钱。截止去年底,对纳川股份欠款数达1.42亿元,账龄5年以上。

对于这样一家经营状况不是很良好的公司,投资者用脚投票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监管仍需加强

对于股民而言,买到这种涉嫌操作股价的自然是有苦说不出。而在监管层面来说,继续加强监管自然也是必由之路。

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证监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考虑我国资本市场特点和发展阶段,立足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着眼于提高监管执法工作水平、效率和服务温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而要想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