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机器人表演现场突发意外翻车 网友:这是突发“脑梗”?

2021-07-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一段人形机器人表演翻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调侃:突发“脑梗”。

视频中,这个白色机器人正在“老态龙钟”的行走,突然右腿一个踉跄,整个人向前倾倒,直直的躺在地板上,右手因为撞击地板脱落。

工作人员见状,赶紧上前扶起。讲解员仍在不停的介绍:“它应用了一个2.5D的立体避障技术……”

视频

据了解,这次展示的是WALKER的全新一代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官方称从2016年开始研发, Walker在5年时间里进行了4次重大迭代升级,快速追赶了美国、日本等企业几十年的研究水平,是全球第一款可商业化的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

其具备41个高性能伺服关节构成的灵巧四肢,以及多维力觉、多目立体视觉、全向听觉和惯性、测距等全方位的感知系统。

同时,步态规划与控制技术升级,实现了更快更稳地的行走:最快行走速度达到3km/h;可以在20°斜坡行走,并实现坡度实时自适应;可以在15cm 高度的台阶上下楼梯,以及在3cm不平整地面稳定行走。

在稳定和安全性方面,Walker X身高1.30m、体重63kg,相比上一代产品,身高降低了10cm,重量减轻了14kg。更加轻盈的Walker X稳定性和灵活性提升,与人交互时更加安全,更加适合家庭服务场景。

机器人表演现场突发意外翻车 网友:这是突发“脑梗”?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机器人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