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天水辖区外地小车交通违法:只纠正不处罚 网友齐点赞

2021-07-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多,汽车违章罚款也已成为了不少车主的心头难言之隐。不过,与时俱进的是,一些地区在交通违法方面,也开始与时俱进,更多的地方开始推行人性化执法。

日前,有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甘肃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其制作的路牌显示“外地小型车辆在天水轻微违章,只警示,不处罚”。

看到这样的标语,不少车主也表示很是温暖。因为对于外地车辆来说,不熟悉当地的交通路况,比本地车辆更容易产生违章。同时,由于异地违章有些处理较为麻烦,外地车违章更为被动。

甘肃天水辖区外地小车交通违法:只纠正不处罚 网友齐点赞

而天水市推出的这项只警示不处罚的人性化执法,理所当然受到不少车主的欢迎。

据此前报道显示:针对外地车辆不熟悉天水市秦州城区路况,秦州城区交警大队推行善待外地车辆和城市配送车辆新举措。

在秦州城区出入口等路段设立善待外地车辆标牌五块,对外地车辆和城市配送车辆在市内的轻微违法行为只教育不处罚,对涉及重点民生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特殊物资运输车辆视情优先放行,对载有鲜活农产品(000061,股吧)的运输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不滞留、不罚款、不扣证。

据了解,轻微违章内容包括:对外地车辆因不熟悉路况驶入禁行区域、在路口渠化道内变线越线;违反规定临时停车但未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或者保险标志;其它情节轻微的违法行为,执法部门指出违法行为,给予口头警告后放行。

同时,城区景区周边停车位也对外地车辆推出优惠服务,优先保证外地旅游车辆停车,为外地游客营造舒适、满意、愉快的旅游出行环境。

看到甘肃天水市这样的政策出台,不少车主也向其投去了赞赏的大拇指,并希望更多的城市能够跟进此项政策。毕竟,交通违法的初衷不是为了创收,而是创造更文明的交通环境。

甘肃天水辖区外地小车交通违法:只纠正不处罚 网友齐点赞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违章#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