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储粮启动建仓项目120个 分布18个省区市仓容1085万吨

2021-07-11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11日消息,中储粮集团公司2021年仓储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今天在位于河北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的中央储备粮唐山直属库举办。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今年全年将启动建设项目120个,分布在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建设仓容1085万吨。

中储粮启动建仓项目120个 分布18个省区市仓容1085万吨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表示,这次集中开工,是中储粮集团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仓储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国家安全战略能力的一次集中动员部署。

他介绍,中储粮集团公司按照优化储备布局要求,统筹谋划制定了仓储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按照“建设一批、购置一批、股权合作一批”的原则,2021年建设仓容1085吨,总投资150亿元。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储粮集团公司将通过建设一批、购置一批、股权合作一批的“三个一批”方式,进一步完善储备仓储设施布局,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主体功能区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基础设施能力。

同时,中储粮集团公司还充分发挥资源吸附和聚集作用,吸引上下游企业参与布局,打造粮食生态平台,促进粮食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更好发挥储备在保供应、稳预期和畅循环中的重要作用,并有效服务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储粮集团公司已经建成24家分公司、8家专业化子公司、980多个直属库和分库,网络覆盖全国的储备体系,仓容规模超过1亿吨,总资产超过1.2万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储备集团,发挥着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调控“主力军”作用。(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