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热化了!加拿大数不尽的贝类被高温“烤熟”:海滩变烧烤场

2021-07-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全球多地迎来极端高温,加拿大和美国西北部成为“重灾区”。

据国内媒体报道,自6月底、7月初以来,一股罕见热浪侵袭加拿大西部和美国西北地区,创下高温纪录。罕见的高温导致加拿大西部海滩上的贝类、蛤蜊等海洋生物大量死亡。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动物学系教授克里斯托弗·哈里(Christopher Harley)近期发现,由于接近50℃的高温,温哥华附近的基茨拉诺海滩(Kitsilano Beach)上有“数不清的死亡贻贝”,贝壳开口,贝肉腐烂。

哈里称,他在温哥华附近的沙滩发现许多贻贝被高温 “烤熟”,贻贝可以忍受30℃的环境,而当天海岸气温已达51 ℃。

他表示,这样的高温让许多海洋生物无法存活,或有超过10亿海洋生物已被异常高温杀死。

专家们警告,这场热浪是“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或让极端天气更加频繁。

据报道,这轮热浪系“热穹”现象所致,连续的极端高温天气多次打破纪录。自6月25日到7月1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报告超770人猝死,官方推断其中大部分与高温有关。

热化了!加拿大数不尽的贝类被高温“烤熟”:海滩变烧烤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加拿大#贝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