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很弱”的意大利碰上“很强”的英格兰,孰强孰弱即将揭晓

2021-07-1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本届欧洲杯已经来到了尾声阶段,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都已经在各自半区中突破重围杀入了最终的决赛。那么冠军最终会花落谁家呢?如果从各自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来看,无疑是意大利队。

“很弱”的意大利碰上“很强”的英格兰,孰强孰弱即将揭晓

意大利队出色的表现在欧洲杯开始前就已经显露出来了,从源头说起,意大利从曼奇尼接手开始就有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趋势。与文图拉催死挣扎的意大利不同,曼奇尼的意大利队不仅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还踢出了美妙的攻势足球,而且他们还是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是仅有的两支十战全胜的球队之一。而在欧洲杯开始前,曼奇尼的这支意大利队已经保持了28场不败,距离队史的30场不败记录也仅2场,而如今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在欧洲杯中,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大开杀戒,前两场比赛都是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末轮阵容轮换对阵威尔士队也是轻松取胜,到了淘汰赛击败奥地利后,先后迎来世界第一的比利时队和欧洲杯唯一一支卫冕成功的西班牙队的挑战,意大利队都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对手。

“很弱”的意大利碰上“很强”的英格兰,孰强孰弱即将揭晓

而英格兰则在本届欧洲杯中饱受诟病,他们被人们认为是一支不会进球的队伍,基本上都是一球小胜对手,而在对阵丹麦队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甚至让人们觉得没有斯特林那个子虚乌有的点球可能不会进入决赛。

从战技战术水平上来看,曼奇尼也比索思盖特更胜一筹。对于两支欧洲传统豪门球队来说,其实双方的阵容实力相差的并不大,关键是看教练员如何将他们组合好,发挥最大效能。曼奇尼对意大利的改造让他看起来是崇尚进攻的理想主义者,但其实曼奇尼也是个务实的现实主义者,在意大利首轮面对奥地利的比赛中,在奥地利进球被吹士气大振时,曼奇尼则大手一挥,示意场上队员将比赛拖入加时,利用意大利队的体能和板凳优势击垮奥地利,奥地利在加时中的一溃千里就是很好的例证。而索思盖特就没有那么变通,无论什么情况我们都可以看到英格兰在不紧不慢地进行传球,哪怕这些传球是无用的,只是到了比赛末尾,他才敢派上格拉利什这样能突破的球员。对于意大利来说,对阵西班牙和比利时时,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防守反击的经验,就等着英格兰如何做出改变,可事实上后卫出身的索思盖特打算以不变应万变。

“很弱”的意大利碰上“很强”的英格兰,孰强孰弱即将揭晓

有什么能够阻止意大利的呢?恐怕就要属英格兰队的主场优势了,可容纳8万人的温布利大球场被视为英格兰足球的象征,英格兰人势必会在当天的比赛日充分发挥主场优势来刁难意大利队,意大利队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避免场外因素的干扰。那到底是“足球复兴”还是“足球回家”?欧洲杯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