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赔偿超20亿元!马斯克遭特斯拉股东起诉:收购案中涉嫌中饱私囊

2021-07-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作为全球排名第三的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被其公司股东起诉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将于周一出庭受审,如果一旦败诉,其赔偿金额将超过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

据悉,SolarCity公司于2008年10月成立,是美国一家专门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而马斯克的这场官司源于2016年特斯拉对SolarCity的收购案,当时马斯克以超高的演讲技巧说服了两家公司的股东支持合并计划。

不过,在收购之前,马斯克与SolarCity公司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该公司是由马斯克的堂兄弟林登(Lyndon)和彼得·里弗(Peter Rive)创建经营,而马斯克也拥有该公司21.9%的股份。

虽然,马斯克说服了两家公司的大部分股东同意了该收购案,但是仍有小部分特斯拉股东持反对意见,称马斯克没有公布收购细节,涉嫌中饱私囊,违反了信任原则,并因此起诉了马斯克和特斯拉的董事会。

在去年,一些被起诉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与原告达成了6000万美元的谅解,不过,他们仍然坚称没有过错。而作为本收购案的主导者,马斯克选择了应诉。

目前虽然还不清楚该案件的最终结果,但从特斯拉的股价来看,已经从2016年宣布收购SolarCity时的43.92美元,暴涨至2021年7月9日(周五)收盘时的656.95美元。

从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排行榜来看,目前马斯克以1628亿美元位居第三。

赔偿超20亿元!马斯克遭特斯拉股东起诉:收购案中涉嫌中饱私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起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