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犀牛财经视频:ofo因不退还用户押金被罚5万 有些队一排就是一辈子!

2021-07-1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经领域专业媒体,不容错过

作者:犀牛财经视频组

━━━━━━

关于“ofo小黄车”被强制执行1341万的消息,想必大家已经有所耳闻了,由于ofo小黄车已无财产可供执行,现在能否退还用户押金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这不,就在近日ofo小黄车还因为退还押金的事上了热搜,网友不禁发问早已消失在街头的ofo小黄车居然还没有倒闭?

确实没有!众所周知,ofo小黄车一直欠着上千万用户的押金,据天眼查APP显示,7月6日,ofo小黄车因退还押金事宜被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约谈,但是经约谈之后还是没有及时退还承租人押金,因此被处以5万元罚款。没想到,ofo小黄车不仅不退还押金,还不履行缴纳罚款的义务,因此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申请强制执行ofo小黄车。

值得一提的是,戴威作为ofo小黄车的创始人,目前已经累计被法院限制消费高达39次。其中包含:不得乘坐飞机、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等。

截至目前,等ofo小黄车退还押金的用户已高达1500多万名,押金的金额从99元-199元不等,如果按照1500万人,每人按最低标准99元来计算的话,ofo小黄车待偿的押金还高达14.85亿元之多,但是以现在情况来看,领到押金的概率算是十分渺茫了。对此有网友神评论“有生之年怕是排不上队领我的押金了”“这辈子排过最长的队,就是ofo的退押队”“又没了5万,现在估计还得更慢了”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互动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