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提升骑手配送体验!美团将改进骑手差评申诉问题

2021-07-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由于工作繁忙,导致大部分打工人都会选择以点外卖的方式填饱自己的肚子,既省时,又不费事。但由于单量增加,送餐骑手的工作量也在日益增多,同时,一些“莫名其妙”的差评,更是让骑手表示无奈。

昨日晚间,“美团Meituan”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正在改进美团骑手差评申诉问题。

美团表示,目前的骑手评价及申诉流程,虽然能够筛除部分不合理差评,但许多因送餐途中突发状况造成的差评,要在服务评价产生后才能通过投诉的方式说明。

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骑手的沟通成本和证明难度。

在后续的工作中,美团将继续将骑手在送餐途中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前置,为骑手提供实时上报申诉的通道,消除非骑手原因的差评,减少骑手后续的沟通成本,通过产品功能的改进解决客诉问题。

据美团介绍,目前,通过调研和实地走访,美团已经迭代梳理出了30多个异常场景。

提升骑手配送体验!美团将改进骑手差评申诉问题

三步操作即可前置上报异常场景

那么场景前置有什么优势?

据了解,如果骑手到达送餐地点,但联系不上用户,以前可能要等到用户给出差评后,骑手通过投诉的方式说明情况,后置说明情况可能存在一定难度。

但在优化后,骑手可以在联系不到用户的当下就操作上报,上报成功后,后续平台在统计用户评价时,将直接为骑手剔除差评,无需骑手投诉。

如果骑手在前置场景以外,对申诉不通过的订单仍有异议,可以继续投诉至人工客服,将根据骑手反馈及取证情况进行再次判别。

美团强调,未来会继续行动、倾听和完善,努力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体验,也不断提升骑手的配送体验。

提升骑手配送体验!美团将改进骑手差评申诉问题

骑手可前置上报或申诉的异常场景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团外卖#美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