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多地高考毕业生赴洽洽游学,小黄袋每日坚果刷新营养新知

2021-07-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7月8日--7月9日,来自河北衡水中学、合肥168中学、上师大附属嘉定高中、云南建水县第六中学、贵州毕节市民族中学的四十多名高三毕业生来到洽洽,先后参观了洽洽公司总部、透明工厂,体验了洽洽坚果学院的坚果科普课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1高考毕业季洽洽研学之旅。

全国多地高考毕业生赴洽洽游学,小黄袋每日坚果刷新营养新知

洽洽现代化透明工厂刷学生“好感”

“走进厂区,干净、现代化,这是对洽洽的第一印象”,一位来自合肥168中学的同学表示,洽洽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工厂,让他眼见中国质造的力量,也为这所家乡企业感到骄傲。

全国多地高考毕业生赴洽洽游学,小黄袋每日坚果刷新营养新知

穿上生产专用防护服、戴上头套、口罩等等,装备齐全后学生们走进工厂,跟随讲解人员先后参观了瓜子生产线和坚果生产线,了解了一个全面的洽洽,认识了一包瓜子和一包坚果诞生的全过程,感受到“够新鲜,敢透明”的决心和态度。

据了解,历经多年研发和技术攻关后,洽洽已形成了包括自主研发的充氮保鲜技术、坚果贮藏与加工技术(如低温慢烤)等保证坚果稳定品质和新鲜口感的一套成熟的生产加工体系,锁住坚果的高营养价值。其中,洽洽参与的“干坚果储藏及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套 “关键保鲜技术” 也吸引着参观的学生。

“原来以为坚果加工很简单,没想到背后有这么多故事和细节。比如为了保证一颗腰果的完整性需要精细的人工操作;为了保证营养价值和口感,洽洽从原料筛选、加工生产、包装保鲜等等多个环节上下了功夫,很负责任。”来自河北衡水中学的李同学说,期待洽洽能一直保持初心,为大家带来更多营养丰富的坚果产品。

坚果的奥秘引发对“营养素养”的思考

洽洽透明工厂参观结束后,洽洽坚果学院的专业导师也为高三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坚果营养课堂,从一颗坚果的种植地说起,包括坚果的种植文化、营养价值、食用文化、采摘、生产和加工工程等全流程讲解,让在场学子真正认识到坚果的奥秘,提升学生“营养素养”。

如果把坚果的营养知识作为一场考试,参与洽洽研学之旅的很多学生表示,从前可能是不及格,体验洽洽营养科普课堂后则有信心能拿高分。部分学生解释说,因为高三时间紧张,并没有时间去关注食物和营养价值,直到洽洽小黄袋为大家捐赠了营养美味的每日坚果,才让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家长们了解和关注到备考营养的重要性。

洽洽认为,除了埋头苦学,学生们以及家长们也应该关注营养均衡的问题。希望更多学生能够主动去学习理解食物和营养知识,科学搭配餐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全国多地高考毕业生赴洽洽游学,小黄袋每日坚果刷新营养新知

为此,5-6月,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一个月的洽洽备考季项目,本次研学之旅也是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备考季的最后一站。

高考之前,洽洽联合权威媒体、专家为考生营养支招;为考生设计“稳了”系列备考季专供产品,打造为高考加油的氛围等方式,带动了更多家长、学生关注备考均衡营养问题。随后洽洽走进全国各地多所学校为高三学子提供坚果营养加餐,最终累计为上万学子送出了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全国多地高考毕业生赴洽洽游学,小黄袋每日坚果刷新营养新知

“每日坚果力,备考稳稳滴”,是洽洽备考季的主题。拍照合影时,来自上师大附属嘉定高中的几位同学表示,这句有力量的口号已深入人心。备考的时候感谢洽洽给学生们送了小黄袋,现在也会继续支持小黄袋每日坚果,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学生关注到营养健康的问题。

作为中国坚果行业专家,洽洽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延续备考季“为学生营养助力”的初心,坚果专家洽洽小黄袋将会继续承担起“坚果营养教育”的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更多学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