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码打击炒房 上海今起实施二手房源价格核验

2021-07-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味。所以房地产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迎来巨大的关注。

上海实施二手房源价格核验

7月9日,上海市房管局召开本市规范二手住房房源挂牌管理会议。会议明确,在本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交易管理部门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

而这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整顿挂牌价虚高。下一步,上海有关部门还将开展本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规范工作。

值得注意是,不仅是上海在房地产领域采取行动。

7月8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下称《通知》),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日,西安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信息透明。

此外,曾经二手房交易火爆的深圳,也是出现降温。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深圳合计成交28442套二手房住宅,同比减少35.4%;成交面积2465560平方米,同比减少34.1%。

房地产市场监管会越发严格

以上种种,其实都反应出监管将进一步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在这背景下,楼市黄金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了。

如果说以前的楼市是“捡钱”的地方,那么现在的楼市就复杂多了。现在全国既有房价上涨的城市,也有房价下跌的城市,甚至在一个城市里面都会出现不同的房价走势。

造成这一局面的除了监管的日趋严厉外,还与房地产未来需求下降有关。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房子存量已经远远大于需求,而未来楼市的逻辑或也将从投机炒作变为刚需驱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