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东京奥运会赞助商纷纷收缩开支 不满主办方一再拖延观众问题

2021-07-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9日讯 老马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日本奥运会赞助商正在取消或缩减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展位和推广活动,因为主办方“最后一刻”的决定和推迟确定是否允许观众入场,让他们感到沮丧。

路透社报道,包括佳能、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和味之素在内的十几家公司的这一举动,突显了赞助商的微妙处境,他们将自己与如今受到疫情和公众反对冲击的奥运会联系在一起。

大约60家日本公司为获得赞助权支付了创纪录的30多亿美元,继去年奥运会因疫情而推迟后,又支付了2亿美元延长合同。与签署了多年协议的“全球合作伙伴”不同,日本国内赞助商只参与东京奥运会。

他们对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所说的主办方的“临时”决定感到沮丧,特别是在是否允许观众入场的问题上拖延了数月之久。

主办方曾禁止海外观众,并计划将国内观众的人数上限设定为容量的50%,或最多1万人。

但现在离奥运开幕仅有两周时间,由于日本准备宣布东京进入紧急状态,将涵盖东京奥运期间,因此可能禁止所有观众观赛。东京最近在一天内报告了920例新冠病毒病例,是5月以来最多的一次。

“我们终于要自己做决定了,不用再等主办方的提示了,”一位消息人士说,他是一家赞助商的员工,和其他受访者一样,他拒绝透露身份,因为这些信息并不公开。

“对赞助商来说,这是一个‘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的情况,但每个人都开始采取行动了。”

东京2020表示,由于巨大的查询量,他们无法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朝日新闻表示,主办方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正式达成关于观众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