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老夫妇先后杀掉女儿女婿儿子 用尽下毒刀砍肢解等骇人听闻手段

2021-07-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9日讯 老马 这对老夫妇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在德黑兰一个冬天的晚上,他们当电影导演的儿子在一次放映结束后邀请他们上台来。他们步履蹒跚,看上去有些腼腆,儿子在母亲上台阶时帮了她一下,然后把胳膊搭在了父亲肩上。

美媒:老夫妇先后杀掉女儿女婿儿子 用尽下毒刀砍肢解等骇人听闻手段

巴巴克(左)在自己的影片放映后,与父亲阿克巴尔·霍拉姆丁和母亲伊兰·穆莎维站在台上

纽约时报报道,那是五年前的事了。

现在,他们的儿子死了,现年81岁的阿克巴尔·霍拉姆丁(Akbar Khorramdin)和他74岁的妻子伊兰·穆莎维(Iran Mousavi)重新进入公众视野,他们被指控谋杀了儿子,还被指控在过去十年里谋杀了一个女儿和一个女婿,这个转折震惊了伊朗人,也引起了他们的关注。当局称,受害者先是被下药,然后被闷死,被刀砍,最后被肢解。

这对夫妇已供认了罪行,如果说退休的陆军上校霍拉姆丁和家庭主妇穆莎维有悔意的话,那他们已经很好地掩饰了这一点。

“我对这几起谋杀没有良心上的愧疚,”霍拉姆丁在拘留所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杀的都是道德非常败坏的人。”

穆莎维似乎也没有更多后悔。

“我们是一起决定的,我们两人,”她在被捕后不久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是我丈夫建议的,我也同意了。我和丈夫的关系很好。他不打我,也不骂我。”

主持德黑兰刑事诉讼的法官穆罕默德·沙赫里亚里(Mohammad Shahriari)说,调查人员认为,谋杀的动机是家庭纠纷。官员告诉伊朗媒体,他们正在对这对夫妇进行精神评估。

自从今年5月有人在一个垃圾桶里发现了这对夫妇47岁的儿子巴巴克(Babak)的遗骸后,说这起案子让伊朗人的心理受到了冲击,那也是轻描淡写。

伊朗人已经遭受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肆虐和疫苗短缺的困扰,经济受到制裁的打击,社会还面临着强硬保守派在选举中获胜后在未来推出更多镇压的可能性。但针对这对老夫妇的指控触动了人们的神经。

对伊朗人来说,家庭与庇护所同义,年迈的父母,尤其是母亲受到圣人般的尊敬。所以他们对此案的每个曲折,以及这对父母被捕后的行为先是困惑,继而是愤怒。

伊朗媒体刊登的照片显示,穿着狱服的霍拉姆丁打出表示胜利的手势。据新闻报道,他对当局说,如果获释,他还会这么做,甚至可能杀死他的另外两个成年子女。

环卫工人在5月15日清理垃圾时发现了一个装有尸块的袋子,这对夫妇随后被逮捕。袋子是在知名的大型公寓楼住宅区沙赫拉克·埃克巴坦(Shahrak Ekbatan)发现的,相对来说并不知名的电影导演巴巴克·霍拉姆丁曾与父母一起住在这里。当局说,法医专家从一只残余的手上提取了指纹,从而确定了受害者的身份。

当局表示,调查人员在发现遗骸后,查看了大楼前一天晚上的电梯监控录像,看到这对夫妇搬运大塑料垃圾袋和一个小行李箱。父亲搬袋子走了几个来回,母亲抵住电梯门,还调整袋子以腾出更多的空间。伊朗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父亲在这期间还对着镜子整理过自己的帽子。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