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美国喊中国加入核裁军谈判 依据竟是把风电场指鹿为马为核导弹发射场

2021-07-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9日讯 老马 美国今天对中国迅速增强自身核武库的消息深表忧心,呼吁北京参与谈判,以避免出现一场全球性的军备竞赛。此前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已呼吁北京当局与美国交涉。

法新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裁减军备会议(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大使伍德(Robert Wood )告诉记者:“核强权彼此直接谈判以降低危险、避免错估形势,这么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6月30日引述美国“詹姆士.马丁禁止核武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取得的卫星照片称,中国甘肃省玉门市的沙漠地带有119个相仿的工地,类似中国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射设施。

伍德说这则消息令人高度关注,并表示“在中美双方坐下来谈之前,出现毁灭性军备竞赛的风险将持续提升,这样对谁都没好处”。

伍德提到,中国自称负责任的核武强权,只拥有少量的自卫型核武,“但我们看到中国在做的很多事都跟它所说的相抵触”。

伍德强调,据信中国正着眼于开发能够击中美国的导弹等一系列新系统,而这类系统具备“改变全球战略稳定局势整体动态的巨大潜力”。

伍德说,现在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透明度不足,因为中国不透露自身核武库的细节。

中国官媒参考消息日前报导则声称,被指为导弹发射窖的工地是风力发电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