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坚持可持续发展核心理念 以责任与时代同行

2021-07-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恒昌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从2011成立到现在,已有十个年头。十年里,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恒昌在数字科技领域持续深耕,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赋能,不断推动数字科技的应用和发展。

“恒以致远,昌盛中华”,是恒昌的创业初心,也是恒昌十年不变的坚持。恒昌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时刻不忘以国家民族振兴为己任,响应号召,成立了党、团组织,积极进行党建、团建;在党的领导下,服务实体经济,创新不止;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积极战疫,公益事业从未止步;不断升级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企业经营与时俱进。

十岁的恒昌也站上了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坚持可持续发展核心理念 以责任与时代同行

△恒昌创始人兼CEO秦洪涛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恒昌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守使命,不忘初心,践行普惠金融,紧密结合并稳步践行三大战略:依托数字科技,积极进行数字化战略转型;探索金融产业扶贫模式,构建乡村振兴生态圈;筑牢财富管理基石,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

十年间,在党的领导下,恒昌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助力扶贫事业,积极战疫。在公益路上见证温暖与希望,公益行动涉及助学、助医、助困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超过4000万元,让成千上万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善意。在脱贫攻坚路上十年求索,持续投入。2017年,在重庆酉阳建立可持续性发展的产业扶贫基地,在精准扶贫方面构建起“五位一体”的恒昌特色扶贫模式,乡村振兴惠及农民1万余人。恒昌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号召,对口扶贫支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先后为内蒙古宁城、河北沽源、河北顺平以及内蒙察右中旗等地提供超过90万元支持。2019年,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迈上了管理更专业、项目更精准、合作更广泛的公益发展之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恒昌率先部署各类AI机器人,保障了服务的正常进行,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振兴助农 责任同行

2021年,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联合企业界、学术界和专业机构共同推出的“金钥匙——面向 SDG的中国行动”发布典礼上,恒昌凭借“打造国家地理标识农产品(000061,股吧)订单农业助力精准脱贫”案例,经预评审、路演晋级赛专家评审,荣获“金钥匙·荣誉奖”。

在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中,消除贫困是所有目标中的第一项。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开创的脱贫攻坚工作更具有世界性意义,脱贫攻坚实践的成功是对全球减贫事业的巨大贡献。2020年中国实现了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实践的参与者,恒昌持续关注、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不仅积极了解企业参与SDG的方式、重点领域、未来趋势,采取助力SDG实现的行动,还结合自身企业优势,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力量,提交了一份以SDG为指针的“恒昌扶贫答卷”。

身为2018年度和2019年度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中的一员,在脱贫攻坚战中,恒昌积极响应党 中央国 务院号召,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企业的优势,确立了“精准扶贫+慈善公益”两轮驱动的基本方略,创新探索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提供资金、技术及销售支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扶贫途径,形成了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五位一体”的恒昌特色扶贫模式,变“输血”为“造血”,“扶贫”更“扶智”。

在重庆酉阳桃花源的消除贫困实践中,恒昌了解到当地花田乡所产的稻米自宋朝起一直被朝廷奉为“贡米”;养于麻旺镇稻田河谷之涧原生环境的麻旺鸭,以鱼虾为食,稻鸭共生,经300天以上的自然生长,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武陵山土家族农民自家饲养的土鸡,从小放养于竹海山林之中,食五谷,觅草蟲,喝泉水,散养时间长达300天以上。围绕花田贡米、麻旺鸭、走地鸡等具有酉阳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恒昌打造了“花田贡米”“酉鸡酉鸭”“酉阳苦荞”“酉阳山茶油”“酉阳蜂蜜”等优质农产品品牌IP,推动酉阳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以发展油茶产业为导向的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花田贡米入选首批《全国扶贫产品名单》,并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商标、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这让酉阳绿色农产品品牌附加值得到了大大提升。

在酉阳的消除贫困实践中,恒昌还结合当地农副产品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带动一批、直接生产带动一批的方式,由公司免费统一品种、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以“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农业订单模式,依靠集团体量资源,抓住市场需求前端,结合酉阳生态农产品的自然禀赋,以订单采购、加工形式,整合、开发当地知名农产品,构建了系列酉阳特色农产品产业链。

如今,恒昌已经把可持续发展升级为企业使命愿景。随着可持续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面对新冠疫情对世界政治经济生活带来的巨大冲击,恒昌将把“环境友好”“包容性增长”“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价值和商业使命的核心内容,共创共享,用责任诠释可持续发展,持续践行面向SDG的中国行动,打造包容性、可持续、有韧性的未来。

不负时代 智见非凡

从2011年到2021年,恒昌新十年的发展方向是金融化+互联网+智能制造,在这一战略指引下,恒昌坚定不移地走向数字普惠的远方。

事实上,从创业之初,恒昌就已经着手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以及声纹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机器深度学习等数字科技的应用,提升平台的投研、科技、风控、产品筛选综合能力,从而为客户提供高效、多元、智慧的数字科技解决方案。

近年来,在数字化升级的战略指导下,恒昌应用于多元消费场景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打造出落地发展的引擎。恒昌基于自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实践以及消费场景应用的三大优势,开启了线下智能货柜布局,推出的恒生活AT智能货柜,连接并覆盖更多用户和多元化、多场景的高质量服务,让数字化之路越走越远。未来,恒昌还要以数字科技为驱动,完成数字化转型。

恒昌的十年,是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时代浪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成长起来的。恒昌的业务在扩大,技术在创新,公益也在深入,格局也在提升,唯一不变的,是创业的初心和对这个伟大时代的讴歌与感恩。“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恒昌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及各类公益事业,成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

经过十年的积累和沉淀,恒昌已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于风险控制,业务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各个环节。2019年,恒昌更是凭借整体综合实力、卓越的创新能力登上“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同时登上“2019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这也是继2018年后恒昌再次入围。刚刚获得的“2021数字化最具竞争力企业”奖项,让恒昌对未来的转型之路充满信心。

未来十年,将是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恒昌将继续发扬领先文化、精英文化、铁军文化精神,继续做自己最擅长的事:以客户为中心,源源不断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坚持以数字化驱动,定能铸就未来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