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2021-07-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7月9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驿通科技作为产业合作伙伴在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企业战略合作联席签约仪式,宣布驿通科技正式落户合肥,入驻腾讯智慧产业总部基地。

●驿通科技与腾讯公司加深合作,共同探索智慧交通“ETC+”创新服务,积极推动合肥乃至安徽省智慧出行项目发展和建设的进一步落地实施。

●驿通科技已实现发行、停车、充电、加油、创新保险、新零售六大业务全覆盖,未来将进一步打造ETC生态多元产品矩阵。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通稿正文:

【2021年7月9日,合肥】7月9日,在以“数字未来,产业共进”为主题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合肥峰会上,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正式揭牌,安徽驿通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通科技”)作为首批生态企业代表之一与合肥高新区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宣布驿通科技正式落户合肥高新区,入驻腾讯智慧产业总部基地。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活动中,驿通科技副总裁张弥代表企业上台签约,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罗平,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诚,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岩松,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军,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庆坤,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张纾翔,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道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信息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华阳证券董事长张宏韬等技术领军人物、经济学者到场见证。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构建创新ETC应用场景,推动智慧交通生态建设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据悉,战略合作后,驿通科技将通过自身技术实力、ETC生态建设及极具优势的服务能力,联手行业科技巨头,共同推进智慧交通数字生态建设。在正式入驻后,驿通科技切实围绕ETC+,拓展车域、城域、场域的多个应用场景,构建完整的ETC生态场景,使人、车、生活进行高效互联;实现跨品牌、跨平台、跨场景互联的多元方向“数字连接”。

经了解,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是继今年4月28日安徽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取得的又一大实质性进展,驿通科技作为国内发展车联网应用的生力军,将协同腾讯一齐推动安徽省数字产业、数字政务、数字社会一体发展,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在当地的发展建设,助力合肥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持续深耕一站式ETC生态模式,拳头产品全面覆盖六大应用场景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驿通科技一直秉持着“连接人车生活”的发展宗旨,通过ETC识别与场景的搭建和延伸,催生出ETC助手|发行、ETC停车两大成熟服务产品,ETC助手平台覆盖的ETC车主数目前已突破5000万,通行交易笔数超过100万/日,累计交易流水超过210亿,成为首个实现ETC线上申办-绑定微信支付-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的闭环产品,先通行后付费。不仅如此,ETC助手正着力打造注册货车车主超过500万的货车ETC+服务生态平台,适用于出租车、网约车,是全国首创的ETC解决方案,实现一车一卡多司机。

ETC停车历经十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智慧停车场的领航者,率先形成停车场用数上云赋智的管理理念和改造解决方案,利用SaaS平台实现硬件设备管理运维、车辆监控的远程屏前监管和云管理平台,真正实现无人收费、无人值守,能有效提高城市区停车管理效率,使停车管理更为智能、高效、便捷。目前ETC停车已覆盖城市250个,在约车场8000个,覆盖车位300万,日均停车车次405万,覆盖停车业态16类。

2020年,ETC加油、ETC充电率先在全国展开铺放建设,即加即走、即停即充。今年,驿通科技与国内多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合作,打造ETC专属加油通道,从加完油到支付离场仅需2~3秒。而ETC充电利用微信硬件ID技术与充电桩运营商进行合作,更是有效解决车主充电入口繁多的问题,实现充电+停车统一结算、自动扣费并发送账单。

同时,驿通科技成功开拓了ETC创新保险,实现车主与商家互联的ETC新零售模式,为车主用车、生活带来了极致体验,真正实现了六大类ETC生态在金融生活服务场景的应用。

截至目前,驿通科技业务触达全国260座城市,北、上、广、深实现全面深度覆盖,通过不断完善硬件、软件、支付结算、移动端应用、综合运营等全系列化产品,运用“一站式生态平台”持续赋能行业全面发展和智慧城市的建设。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凭借平台、渠道领先优势,加速合肥市智慧ETC生态落地

驿通科技与合肥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构建ETC产业新生态

近年来,为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发展,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多次发布相关通知,加快拓展ETC服务功能,强化“ETC+互联网”产业融合,智慧ETC服务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驿通科技将顺应政府号召,依托其在品牌、技术、客户与行业资源等方面的综合领先优势,正在构筑一个多角色参与的活力生态圈,积极推动试点项目高效有序进行,协同合肥市,作为先期开展ETC多场景应用试点工作的重点城市之一,将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省会城市的辐射引领作用,形成一定的区域效应和产业效应。

驿通科技表示,未来将通过更多高科技、智能化技术上的广泛应用,积极致力于数字化交通的深化和融合,推进技术创新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发展,提供更加便捷、快速、智能的出行服务,助力合肥市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发展,为数字经济高速高质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