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趋势(08171):上诉庭拒绝公司上诉 继续停牌

2021-07-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趋势(08171)发布公告,于2021年7月8日,公司收到中国香港上诉法庭的裁决。根据该判决书,上诉庭拒绝了中国趋势的上诉,并命令公司缴付联交所的讼费(包括联交所聘请2位大律师的费用)。上诉庭重申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所指:须有足够的业务运作并且拥有相当价值的资产支持其营运,其证券才得以继续上市,而且是一个属定性的测试。是否达到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的标准则属于联交所成员的专业判定。

根据《香港终审法院条例》,如公司希望就上诉庭的判决向终审法庭提出上诉,须要先向上诉庭申请上诉许可(即:同意),如申请被上诉庭拒绝则可以再向终审法庭申请上诉许可以进一步上诉至终审法院。公司须要于收到判决的28天内,即于2021年8月5日当日或之前向上诉庭提出上诉许可申请。

公司并不认同上诉庭在裁决书中作出的结论:联交所成员的专业判断可以决定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所要求的标准。这是因为联交所认同公司符合这个标准已经长达10年,却在第11年时不再认同,显然,联交所採取双标做法,辜负公众股东的期待,做法不公平、不合理。

公司将会考虑采取必需的法律行动,以维护公司权利和利益,包括但不限于就上诉庭的判决向终审法庭提出上诉。

应公司的要求,公司股份已于2020年3月11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及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公司满足复牌指引的要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